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冠军主帅迟尚斌去世 多队发文缅怀足坛功勋

球客体育

关注

2021年3月6日,曾率领大连队创造55场不败纪录的夺冠功勋主帅迟尚斌因病去世,享年72岁。

迟尚斌1949年9月19日出生于大连,球员时代效力过辽宁足球队,并在1970年入选中国国家队。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多届亚运会和亚洲杯,1980年迟尚斌作为中国国家队队长,带领球队冲击第12届世界杯。

1982年退役之后,迟尚斌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就读,此后转型为教练员。八十年代末迟尚斌前往日本,曾担任过大阪钢巴青年队主帅,在这期间他培养出了日后大红大紫的日本球星到本润一。

1995年迟尚斌出任大连万达队主帅,执教大连队他曾创造了55场顶级联赛不败的骄人纪录,并夺得了1996和1997赛季甲A联赛冠军。他本人则是连续两个赛季当选甲A联赛最佳教练员。而在1997年和2001年迟尚斌曾两次担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他辅佐米卢率领中国队唯一一次闯入世界杯正赛。

在离开大连万达队之后,迟尚斌还曾担任过四川全兴、厦门远华、河南建业、江苏舜天、深圳健力宝等多支国内球队主帅,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09年迟尚斌加盟刚刚成立的大连阿尔滨队,先后出任过总教练、领队、总经理等职务。2015年迟尚斌从大连阿尔滨俱乐部辞职之后,一直投身于青训与业余足球。

而在迟尚斌去世之后,他曾任职过的中国足球队、大连人队、深圳队、河南队都发文悼念。

迟导,一路走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