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德兴:今年亚少亚青赛事取消,04国少未来没有单独赛事

虎扑

关注

虎扑01月01日讯 据记者马德兴消息,亚足联决定取消分别定于今年3月份以及4月份进行的亚青赛与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这意味着04国少今年将失去在亚洲赛场上展现自己的机会。

据卡塔尔媒体报道称,在国际足联于去年12月24日做出了取消原定于今年5月份以及稍后时间分别于印尼和秘鲁进行的U20世青赛以及U17世少赛之后,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就已经开始商讨第41届亚洲U19青年锦标赛以及第19届亚洲U16少年锦标赛是否还有必要按照既定计划展开的问题了。由于U19亚青赛以及U16亚少赛是国际足联世青赛以及世少赛在亚洲地区的预选赛,前四名将获得代表亚洲参赛,在国际足联取消这两大青少年赛事之后,亚青赛以及亚少赛再举办似乎已经意义不大。再加上目前亚洲范围内的疫情依然处于无法预知阶段,因而竞赛委员会决定取消这两项赛事。

亚足联执委会在接到了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动议之后,专门在新年到来之前召开了一次线上会议,讨论竞赛委员会的动议,决定接受竞赛委员会的计划,取消这两项青少年赛事。与此同时,亚足联执委会还做出决定,未来的亚青赛以及亚少赛改名为“U20亚洲杯赛”以及“U17亚洲杯赛”,这两项赛事决赛阶段比赛定于2023年进行,乌兹别克将承办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巴林则承办U17亚洲杯赛。这两项赛事的参赛球员年龄分别是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及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这也就意味着,中国足协很快就将着手组建03年龄段国青队以及06年龄段国少队。

据了解,在这次会议上,亚足联还讨论了其他相关的亚洲赛事问题。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