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球员的隔离生活:温家宝迷上读书,高迪抄写经文

虎扑

关注

虎扑12月21日讯 申花全队目前已回国并处于隔离阶段,《东方体育日报》透露了一些球员们的隔离生活。

往年征战客场也住过不少酒店,虽然出差的次数多,但往往三四天就可以返回上海。然而在这个特殊的赛季,队员们已经记不清大家在酒店里呆了多久了。球队先是在海口冬训,随后转战阿联酋的迪拜和阿布扎比,返回国内后还在苏州训练了几天,转而赛季开始,球队便驻扎在大连和苏州两地的赛区酒店,亚冠开始便是一个月的多哈酒店生活,最后返回国内还要在上海的隔离酒店内观察两周。

“回到国内后,每天在窗口看看飞机起起落落,也觉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今年感觉一直住在酒店的房间里,由此想家是肯定的。”这是经历了一个漫长赛季之后,每位队员的心声,“有一天晚上做梦梦见自己从隔离酒店出来了,”王伟开玩笑道,”但潜意识里心想日子还没到啊。”因为场面过于惊险,他没让这个“噩梦”持续得太久便强迫自己醒来,醒来后发现还躺在隔离酒店的床上,他才放心下来,然后算算还有多久能回家。”这里的一个小时等于地球的七年。”王伟用电影《星际穿越》的一句台词形容隔离酒店内的生活体验。

与之前在多哈集训不同,返回上海后,队员们最直观的改变就是吃的问题改善了。多哈的大米又硬又干,队员们只能吃意大利面条,回国后闻到熟悉的米香味,让人由衷感叹家的温暖。在隔离酒店内,队员可以按照规定收取快递,多少也能改善大家的伙食标准。

随着在酒店房间内生活时间的增长,队员们逐渐适应了这种节奏。在比赛期间,队员们还会在房间内一起喝喝茶,而到了隔离酒店后,队员们选择独自品茗,或者找一些单人活动打发时间。本赛季表现不俗的温家宝在今年养成了看书的好习惯,这几天午后,他会在窗边看书学习,有时还会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做读书“推介会”,号召更多的球迷朋友一起读书。而高迪也找到了精神放松的方法——抄写经文,在练字的同时寻找内心的平静。

当然作为球员,申花队员们还是没有忘记在酒店内保持身体状态。在球队入住隔离酒店之前,俱乐部经相关部门允许,给每个房间配了一张瑜伽垫,这样一来队员们在隔离期间也可以进行基本的身体训练。有的队员甚至提前带了些运动器械,在赛季结束后也不放松,孙世林依然保持了早起训练,开启一整天的习惯,而其他的队员也各自在房间内进行自我训练。

按照防疫的相关规定,球队将在下周一,也就是12月28日解除隔离,离开酒店。对于外援莫雷诺来说,今年他将没有机会在家中,与家人一起度过圣诞节了。按照以往的习惯,莫雷诺会和家人一起返回哥伦比亚的家中度过这个重要的节日。考虑到海外疫情比较严重,为了方便照顾家人,莫队今年将家人接到了上海,可惜的是还是错过了几日。今年,莫雷诺已经两次住进隔离酒店内,一次度过了自己的34岁生日,一次是即将过的圣诞节,“我个人非常能理解并支持这种安排,所有人都在为防疫作出努力,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都有必要这么做。”与此同时,莫雷诺也给孩子和妻子订好了圣诞礼物,等到隔离结束后,一家人还要相约一起跨年,好好庆祝新年的到来。

在隔离期间,中国足球也正发生了一些变化,相关新政出台,引起了队员们的注意。不过对于这些已经疲惫了一整年的队员来说,眼下他们并不想过多讨论,还是希望能一切顺利地返回家中,尽快与阔别已久的家人们见面,有人因为长期在外比赛错过了孩子的生日和入学,“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辛苦,但更辛苦的是一个个在后面支持他们的家庭。”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