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雷纳迪尼奥:在中国过得非常好,中国比日本更热情

虎扑

关注

虎扑12月18日讯 近日,广州富力官宣雷纳迪尼奥离开球队。雷纳迪尼奥接受巴西媒体“UOL”专访时表示,他在中国待了五年半,过得很不错。

中超生涯

我在中超已经踢了五年半了,万事开头难,好在我的家庭最后还是适应了环境。我儿子的学习、饮食等等一堆问题,我们花了好久才能适应。头两年尤其困难,从第三年开始我们变得更加独立,我的英语水平也变好了,不再那么需要翻译。我不是一个禁区杀手,更倾向于在中前场活动,为球队创造机会,利用盘带技术造对手犯规,但我还是进了很多球。

中日差别

我2012年来到亚洲,那时候我的女儿在巴西出生了,所以情况不是特别好,尤其是经济方面,但这也给了我机会去日本踢球,那也是一段很精彩的时光,我在J联赛也进了很多球。我在中国各地过得非常好,中国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和我的家庭生活在一种不同的文化环境里。和中国相比,日本比较小,更有秩序;中国就有点像巴西,人们更加热情。

未来规划

现在是我休息放松、关心家庭和父母的时刻了。2020年太难了,虽然一直身处异国他乡,但我非常用心地工作。我会在这几天里好好休息,明年1月再启程追逐我的新目标。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