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进球的洛佩斯慢慢找回状态,跑不死的杨世元硬伤无大碍

上港队报

关注

上港队的巴西前锋洛佩斯终于又进球了。

8月2日中超第一阶段第二轮上港队4:0大胜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这位新赛季引进的巴西前锋梅开二度之后,只在三四名决赛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有过一个进球。

从中超前两轮打入四球,到状态不佳陷入进球荒,再到昨晚打入加盟上港队之后的亚冠首球,洛佩斯自然十分高兴。

“感觉就是开心,又进球了,而且还是一场对我们很重要的比赛。赢下这场比赛,可以说我们小组出线非常有希望。”洛佩斯在赛后采访时说道,“这种感觉很棒,用进球来帮助球队。”

关于自己此前低迷的状态和超长时间的进球荒,洛佩斯觉得主要还是伤病的原因,“联赛开始的时候,我的表现很好,但接下来就是出现了些伤病,直接破坏了自己的比赛节奏,这对我影响很大。很幸运,现在我慢慢地找回了状态,能够帮助队伍。也希望球队在亚冠能走得很远,争取能够进决赛,赢得冠军。”

洛佩斯当然非常感谢给他送上助攻的巴西老乡奥斯卡,他还透露和奥斯卡也聊过上一场比赛里那个罚丢的点球,“关于点球,我赛后跟奥斯卡有过交流,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罚丢点球,很多球员都出现过,重要的是不要受到影响,接下来就是注意力集中好好表现。”

“下半场奥斯卡的助攻很重要,让我打进了那粒进球,帮助球队赢下比赛。”洛佩斯希望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更多地“享受”到奥斯卡的助攻,“我们经常沟通,沟通很重要,而且大家都是巴西人,语言相通。他持球的时经常会找我,我有时候持球也是会找他。而且他给我的传球都很有质量,就像这场比赛,他传给我了,我取得了进球,也期待接下来的比赛会多多上演这样的配合。”

说到小组赛中和老东家全北现代重逢,洛佩斯表示感情上有些复杂,“感觉嘛,这个不太好说。首先是开心,遇到了以前的队友。但现在我是穿着上港的球衣,我们在球场上为各自的球队而战。场下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大家也有联系方式。关键还是能够为自己的球队做贡献,这对我来说是重要的事情。”

除了打入致胜进球的洛佩斯,昨晚打满全场的中场大将杨世元也是得到了球迷们认可和赞扬。体能出色的他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和硬朗的拦截,在防守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杨世元在满意自己的表现之外,表示这是全队的努力,“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算挺好的,当然不光是我自己,所有今天在场上的球员都展现出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发挥都得很出色。球队获胜的关键主要还是大家战术方面比较明确,思想比较统一,然后每个人都尽了自己全力。”

他也坦言,这场比赛还真是消耗非常大,“今天这个对手横滨水手,确实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他们的传接球非常非常不错。作为在中场防守的球员,想要在他们的脚下抢下球来,是有一定的难度,所以也要付出更多的跑动。”

比赛最后阶段,杨世元对手的一次犯规后被担架抬下了场,但他还是很快回到了场内,并坚持踢完了全场比赛。对于那次受伤,杨世元透露主要还是硬伤,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后面的比赛他会继续全力以赴。

图片/上港俱乐部、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