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敌东京排名下滑至第三 莫雷诺金信煜复出状态提升! 崔康熙:最后两战必须全力争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20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结束了第四轮的比赛,结果以全华班首发出战的上海绿地申花队最终1:2不敌上赛季J联赛亚军东京FC,在积分榜上,申花也被对手反超。由于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蔚山现代依靠比赛最后时刻的连续两个进球,2:0击败珀斯光荣,因此蔚山现代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0分,高居小组第一名,东京FC以2胜1平1负积7分排在小组第二名,申花队以2胜2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三,珀斯光荣依然积0分小组垫底。F组还剩下2轮赛事,对于上海绿地申花队来说,目前主动权并不在自己手中,但只要自己能够团结拼搏,打出精彩的表现,最后两场比赛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依然有小组出线的希望。当然目前对于申花队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尤其是保证伤病员的尽快复出以及体能上的恢复,全力以赴的争取拿下下周一与珀斯光荣的第二回合比赛,来保证用一个最佳的心态迎接最后一轮与蔚山现代的出线生死之战。

由于姆比亚和钱杰给因为两黄停赛,崔康熙并没有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已经达到比赛要求的外援莫雷诺和金信煜。因此申花以全华班首发对阵上赛季J联赛亚军东京FC。与上一轮比赛不同的是,崔康熙使用了对阵蔚山现代时候一样的全场人盯人战术,来限制对手箭头人物的发挥。不过经过首回合的较量,东京FC显然也是有备而来,几名巴西前锋增加了个人突破的次数,他们出色的技术能力保证在小范围内有效突破申花的人盯人防守,从而在局部区域形成突破空间。如果不是李帅、冯潇霆等后防球员的神勇发挥,以及门框的幸运保护,申花队在上半场就被对手早早攻破了球门。

打定后发制人战略的崔康熙并没有在中场休息时对战术进行调整,只是用19岁的小将朱越换下了右后卫张璐。但东京FC的球员们显然已经找到了对付申花后防线的办法,频频从两个肋部形成突破,虽然李帅和门框继续不断的保护者申花队的大门,但在第60分钟时,申花始终无法将球解围出危险区域,东京FC连续进攻中,东庆悟抢先把球分到左路,无人防守的莱昂德罗小禁区前无人防守时轻松推射远角破门,李帅回天无力,东京FC打破僵局1:0领先。

随后的比赛中崔康熙立刻同时派出金信煜和莫雷诺两名外援高中锋,他们上场后迅速创造了射门机会,但由于太久没有比赛,还未完全进入最佳状态,因此没有能够为申花扳平比分。而东京FC则依靠娴熟的脚下技术开始控球消磨时间,以及适时的打出极有威胁的反击,最终在第81分钟时,东京FC再次把握住二次进攻的机会,原大智前插控制皮球后回转中路,安部柊斗近门前推射得分,为东京FC打进第二球。虽然莫雷诺在5分钟后为申花扳回一城,但留给申花队的时间太少,最终球队1:2输掉了这场与东京FC的第二回合交锋,小组排名也滑落到了第三位。

赛后,温家宝表示比赛中申花对二点球的控球做得不够好,导致了防守上的漏洞被对手抓住:“这两场比赛,我们整体防守还是不错的,第一场和这一场在限制对手上做得还是挺好的,今天可能做得不太好的就是二点球的控制。随着我们伤员逐渐复出,今天我们队长莫雷诺、前锋金信煜都复出了,我们全力以赴打好最后两场比赛。”

主教练崔康熙依然给了队员们鼓励,他说:“比赛是输了,但是我们球员拼到了最后。我们现在情况很困难,有包括伤病在内的等等问题,但是我们依然要把接下去的比赛打好。” F组比赛还剩下两轮比赛,申花将先后与珀斯光荣、蔚山现代交手,尤其对阵珀斯光荣的比赛将是一场生死大战。崔康熙对于这一情况已有所准备:“这场比赛的失利意味着我们下一场一定要全力取胜,包括最后一场和蔚山现代的比赛也要全力去打。虽然我们的情况很困难,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目前,在这个小组中,蔚山现代3胜1平积10分,东京2胜1平1负积7分,申花2胜2负积6分,珀斯积0分垫底。下轮比赛,蔚山现代先对阵东京FC。如果蔚山击败东京,那么他们将积13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如果与东京打平,那么蔚山继续领先东京3分,排名第一;如果蔚山输给东京,那么东京将升至小组第一。而东京最后一轮对阵珀斯光荣,拿到3分的希望非常大。因此如果蔚山现代想拿到小组第一,避开目前势头凶猛的北京国安,那么下场比赛蔚山现代一定会全力争胜。

对于申花来说,好消息是金信煜和莫雷诺已经伤愈复出,并且在昨天出场的30分钟里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下一轮比赛钱杰给和姆比亚两位大将也将解禁复出,申花有希望在本届亚冠联赛中首次迎来四外援的首发出战,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珀斯光荣,申花必须以最强的进攻火力来赢下这场比赛。如果申花拿到三分,而蔚山现代取胜或者打平东京,那么申花将会积9分,再次反超东京,跃居小组第二(如果蔚山取胜,申花就领先东京2分,如果蔚山打平,申花领先1分),申花将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当然,对于申花来说,最最重要的是要保证下场比赛对阵珀斯光荣一定要取得胜利!

昨天的比赛后,《人民日报》体育部官方微博依旧点评了申花的表现。人民日报体育微博写道:亚冠联赛小组赛申花对阵东京比赛结束,尽管门将李帅数次做出关键扑救,全华班首发出战的申花队仍在下半时被对手连入两球。整场比赛,两队踢成了肉搏战,秦升的凶狠铲断,导致对方外援奥利维拉被抬离赛场。终场前,复出的莫雷诺为申花追回一球。希望申花后两场小组赛能全力以赴,力争出线,也祝愿奥利维拉早日康复,重回赛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