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比赛日:莫雷诺金信煜复出 两人能否再度攻破日本球队大门 申花将帅缅怀球王马拉多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卡塔尔多哈当地时间明天下午16点,北京时间明晚21点,2020亚冠联赛F组的第四轮赛事,上海绿地申花队将迎来与上赛季J联赛亚军东京FC的第二回合交锋。3天前的首回合交锋,依靠于汉超的点球绝杀,申花1:0击败对手,取得了16年来对战日本球队的首场胜利,也凭借这场胜利以积6分暂时排在了小组积分榜的第二位,领先东京FC2分。今晚的比赛,如果申花能够保持不败,那么将继续以2分的优势领先对手,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战中占据主动权。但对于申花不利的因素在于,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姆比亚和钱杰给两名绝对主力本场比赛将停赛无法出战,高迪和朱建荣这两位本土前锋也都有拉伤。面对复仇而来的东京FC,今晚的比赛将再一次考验崔康熙指导排兵布阵的神奇功力。

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主教练崔康熙首先表示:“我们在第一回合和东京FC的比赛中取得了胜利,但这场胜利其实也有很多运气的成分。双方已经打过一回合,我们会更多地分析对手,做好充足的准备,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慎重对待。球员们在很困难的情况下不断克服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通过强大的意志品质不断坚持,所以我在下一场比赛中也相信球员们会有好的发挥。”

本场比赛申花只需要保证一场平局,就将继续以2分的优势领先东京FC,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因此崔康熙也表示,依然要将防守放在第一位。他说:“我们第一场比赛确实赢了,但有运气成分。FC东京其实非常不好打,他们有很好的进攻线球员,所以我们下一场比赛中一定要做好防守。我们对于比赛还是要保持慎重,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尽可能发挥出进攻的特点,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也会采取一些进攻的策略。”

上一场交锋,崔康熙派出了孙世林、秦升和钱杰给三名后腰同时首发,最大程度的限制了东京FC前场默契的传控配合。本场比赛孙世林将继续迎来首发,他表示:“比赛只有2天的间隔时间,相对比较短。这两天的训练以积极恢复身体为主,我们也会根据上场比赛好的结果以及比赛当中有的不足去进行积极的总结,下场比赛争取团结一心争取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好消息是,目前申花两名外援前锋莫雷诺及金信煜的伤势已经恢复,此役可以披挂登场。两位外援均有在亚冠赛场敲开日本球队大门的经历,莫雷诺亚冠3球中的两球是2018年攻破鹿岛鹿角球门;而金信煜的20个亚冠进球当中,有4球是攻破日本球队大门,这位亚冠赛场的神射手若能满血回归,无疑将给对方防线带来极大的威慑力。同时,本赛季申花队亚冠的4粒进球全部都由本土球员包办,于汉超打进两球,彭欣力和朱建荣都是一进球一助攻。在外援前锋复出的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本土球员能够继续前三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斗志与精神,继续为中国球员赢得肯定与尊重。

细数申花的亚冠征战历史,小组赛改制以来,申花两战日本对手的最好战绩就是2004年对阵磐田喜悦的1胜1负,此后是2007年对浦和红钻1平1负,2009年对阵鹿岛鹿角1平1负,2011年对阵鹿岛1平1负,2018年再战鹿岛两平,也就是说,只要申花能够在今晚的比赛中拿分,就将改写队史单赛季对阵日本球队的抢分纪录。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因突发心脏骤停不幸离世。这一消息传出时,正在多哈进行亚冠联赛的申花刚刚结束当天的训练,全队正在酒店进行晚餐,球员们都被这个消息震惊了。莫雷诺、李帅、高迪等球员纷纷发文悼念这位传奇球星。

莫雷诺在加盟申花之前,效力于阿根廷竞技队。从2010年7月至2012年6月,他在阿根廷度过了两年时光。莫雷诺以两人的一张合影和阿根廷歌手罗德里戈创作的马拉多纳专属歌曲《上帝之手》表达对球王的悼念。

李帅、高迪、姆比亚等球员也纷纷发文哀悼马拉多纳的离世。李帅写道:“那些从小陪你长大的盖世英雄正在一个个的离去。”高迪以“不平凡的2020”来形容这充满悲伤的一年:“R.I.P(安息吧)King(球王).”

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崔康熙作为韩国国脚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替补登场,曾经与马拉多纳有过交手。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多哈当地记者提到马拉多纳的突然离世,崔康熙回忆了他与马拉多纳曾经的一面之缘:“我个人来讲以前带领全北现代去迪拜比赛的时候曾经偶遇马拉多纳,当时他在迪拜担任足球大使。我在那里和他打过照面,有过简短的交流。”两人当时的合影随之流出,在这张极具年代感的合影中,崔康熙和马拉多纳均笑容满面,时任足球大使的马拉多纳手中刚刚接过全北现代的队旗。对于马拉多纳的离世,崔康熙说道:“同为足球人,这样一位伟大球员的离世确实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