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第二轮明天开打,上港青年军出击,主帅陈旭峰透露首发阵容已经确定

上港队报

关注

虽然在亚冠赛场上,上港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其实以“二队”配置出战明天足协杯第二轮比赛的另一支上港队同样备受关注。

明天下午3点半,上港队和长春亚泰将为晋级下一轮而战,这也是足协杯第二轮最早开赛的一场比赛。

率领“上港二队”出战的是俱乐部04梯队的主教练陈旭峰,他在今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已经基本确定了明天这场的首发阵容。

“在备战的这三周时间里,我们踢了三场练习比赛。因为已经知道了对手是长春亚泰,所以在练习比赛里我们有针对性的演练。”陈旭峰说道,“当然我们也是要通过这三场比赛,来确定足协杯的首发球员。主要是看两点,球员的态度和比赛状态。”

上港队李申圆是2017年全运会冠军队的主力右后卫,他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足协杯的比赛,“今年我被租借到呼和浩特踢了一个赛季,现在回来打足协杯,感谢俱乐部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会按照陈指导的要求,在比赛中做好防守,执行好战术要求,90分钟里踢好这场比赛。”

同样是本赛季被租借到呼和浩特中优的中场球员周正说道:“队里很多球员的年纪都比较小,没什么比赛经验,但对我们来说足协杯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来展现自己。至于目标,首先对手是长春亚泰,实力很强劲,所以我们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当然,赢比赛的信心也是要有的,不能放弃,是比赛肯定要去争胜。我们已经研究过对手的战术打法,看了很多录像,有应对的方法。”

参加足协杯的上港队是周一下午抵达苏州赛区的,在全部通过核酸测试之后,周二进行了在封闭区的第一堂训练课。

23名出战足协杯的球员中,除了27岁的前锋李浩文之外,剩下的都是U23球员,其中还有11名U21球员。队伍里年纪最小的是2003年出生的守门员梁锟,他其实也在上港队亚冠的35人名单里,只是没有随队远征多哈。

这支球队主要由两支冠军球队组成,一个是2017年全运会U20上海队、一个是2018赛季U19青超联赛冠军。

此外,由于原先这场比赛的球场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之前一段时间使用过度,因此上港队这场足协杯第二轮一场定胜负的比赛被临时改到了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

上港队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本赛季中甲冠军长春亚泰,不过主教练陈洋也透露球队目前人员上有缺失,“前锋线上高迪租借结束离队,外援阿隆也因为家庭原因回去了。另外,中甲最后一场比赛三名球员出现了伤病情况,这对球队的战斗力和人员组合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一个球队需要更多人在球队困难的时候站出来,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团结一心完成比赛。”

陈洋还表示,不管上港派出一个什么样的阵容都要认真对待,“球队在中甲联赛结束后,休整了一个星期,16号重新集结,非常集中注意力地准备足协杯比赛。对于球队来说,任何一场比赛都是建立自己风格和打法的一个过程,我们会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胜利,吸取更多的营养。完成本赛季足协杯的目标,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