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于汉超3场2球助申花16年后再胜日本球队:中国球员的表现值得肯定!人民日报再赞申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20亚冠联赛F组比赛继续进行,在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队在自己的第三场小组赛中依靠于汉超的进球,1:0击败了日本J联赛球队东京FC。由于在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蔚山现代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2:1逆转珀斯光荣,因此在小组赛3轮结束后,蔚山现代以2胜1平积7分暂时排在小组第一名,申花以2胜1负积6分的成绩位列第二,东京FC则积4分排在第三位,珀斯光荣依然是以0分垫底。由于小组赛小一轮将进行背靠背的比赛,蔚山现代极有可能再次击败珀斯光荣,在小组积分榜上巩固头名优势。因此对于申花来说,本周五晚上对阵东京FC的二番战,要力争至少拿到1分,才能继续压住对手占据小组第二的位置。

1:0击败东京FC,也是申花在16年来首次击败日本球队。2004赛季,申花在威尔金森的带领下,依靠李诚铭、王珂和马丁内斯的进球,虹口主场3:2击败磐田喜悦。但在随后的16年中,申花队共在亚冠联赛中和日本球队交手8次,5平3负,未尝一胜。昨天申花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仅有单外援姆比亚出战的申花抵挡住了4外援出战的东京FC的强攻,主教练崔康熙在赛后也感谢了自己的球员。崔康熙说:“FC东京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赛前我们通过技术分析,在战术上做出了很多针对性的部署。今天的比赛,队员们克服了体能上的困难,坚持到了最后,并赢得了比赛,我很感谢他们。”

本场比赛崔康熙确实针对东京FC做了非常细致的布置,朱建荣在赛后表示:“首先我们整个球队团结一心,在人员不齐整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很开心。主教练赛前的部署,因为东京FC的传控比较好,所以教练让我们在中场多给他们压迫,压制他们的中场。”为了切断东京FC擅长的传切配合,崔康熙在首发阵容中派上钱杰给、孙世林和秦升三名后腰,以积极的跑动和强硬的身体对抗干扰对手的出球和传切,最大限度的保护本方禁区前沿区域。这也让在J联赛中攻击火力十足的东京FC锋线彻底哑火。

在抵挡住东京FC的攻势之后,看到对手士气和体能都大幅度下降,崔康熙在64分钟同时换上三名进攻属性满满的球员彭欣力、毕津浩和朱宝杰,换下了体能消耗较大的孙世林、王伟和秦升。申花阵型变为442的双高战术,朱建荣和毕津浩的身高优势让东京FC后防线开始吃紧,并最终在第70分钟时,姆比亚后场送出长传,毕津浩争顶让对手后防出现混乱,于汉超创造了点球机会并一蹴而就,申花就此打破僵局。

本场比赛于汉超延续了在亚冠赛场的火热表现,也堪称申花赢球的头号功臣。上半场伊始他就不断利用速度和技术爆破东京FC的右路防守,上半场一次头球吊射险些为申花首开纪录。下半场更是机敏的跑位,把握住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为申花创造点球打开胜利之门。本届亚冠联赛,于汉超出场3次已经打进了2球,是目前队内的头号射手。而在防守端,于汉超也非常卖力,屡屡在边路用精准、凶悍的铲球震慑对手。在比赛中,于汉超成功抢断3次,抢断成功率高达75%,是本场比赛成功抢断最多的球员。他被侵犯5次,也是本场比赛被侵犯最多的球员。

赛后于汉超表示:“之前在国内的比赛,所有人对我们这支球队都不太看好,觉得没有外援,球员的年龄也大,但是我们这支球队在国内的表现,包括在亚冠的表现,无论是球场上的拼搏精神还是执行教练的战术部署方面,我们都表现得非常好,每一名球员都值得被尊重,未来的比赛我们会争取完成好自己的目标。亚洲其他的球队非常有水平,在攻防节奏方面比中超还是要强一些的,中国的球队依旧逐渐适应亚冠联赛的比赛节奏,尤其是我们在缺少外援和充满伤病的情况下,中国球员在场上所表现的东西是可以得到大家肯定和尊敬吧,看看我们吧,很多都是老队员,在场上的攻防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进步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所以中国球员的进步还是应该得到肯定。”

不出意外的,申花击败东京FC后,人民日报又一次称赞了申花与同时赢球的北京国安。人民日报体育新浪微博写到:“刚刚结束的2020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国安队3:1击败墨尔本胜利,申花1:0力克东京FC,国安队三战全胜在小组领跑,两胜一负的申花队也以6分升至小组第一。另外两支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未尝败绩,分别拿下两胜和一平。远征西亚,对4支球队在竞训备战和后勤安排方面,都是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而中超和亚冠连续封闭作战和疲劳伤病,没有消磨掉球员们争胜的雄心,就像申花总经理周军在做球队动员时所说:“一个追求成功的人,积极向上的人,越是困难越能迎难而上。”这几场提气的比赛,我们看到了中超四队为国出战的职业精神和足球态度,为他们点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