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第19轮球员观察:王永珀汪晋贤斩获复出首球 卡尔德克郑智展现榜样力量

中超联赛App

关注

中超联赛APP讯 11月8日晚,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9轮战罢。本轮比赛,外援打进12球,本土球员攻入7球。 本轮亮点不少,刚刚伤愈不久的王永珀(深圳佳兆业)、汪晋贤(大连人)均打进赛季第一球,北京中赫国安的张稀哲也贡献了关键助攻,体现了坚韧精神。刚刚拿到重庆当代队史最佳射手的卡尔德克因状态不佳,半场主动要求被换下,间接助力球队大逆转,而广州恒大淘宝队长郑智则在伤退后,依然不舍退场,注视场内情况。在中超金靴争夺上,巴坎布再入一球继续领跑射手榜,而保利尼奥也还有机会逆转。

伤愈球员闪光:王永珀张稀哲均有斩获

本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密集、竞争激烈,伤病频繁侵袭,让很多球队用人捉襟见肘。尽管临近赛季收官,但不少球员仍在努力克服伤病因素,坚持回到赛场,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王永珀自上赛季一直受腿伤困扰,进行手术后,本赛季开赛之初又遭伤病,加上休养时间,他前13轮比赛没有获得1分钟出场时间。再次复出之时,球队已经深陷保级泥潭。

与青岛黄海青港的比赛,赛季第二次首发出场的王永珀戴上队长袖标,发挥出极高水平。多次大范围穿插的他不但数次为队友送出好球,还做出多次关键拦截。第55分钟时,他在禁区前的一脚世界波破门,直接锁定胜局。

赛后王永珀透露,自己目前仍有伤在身,现在趁着球队保级后抓紧时间找回状态。主帅小克鲁伊夫也对王永珀的表现大加赞赏,他相信这样的进球会给他带来更多信心。

在北京中赫国安与上海上港的对决中,时隔6轮获得首发的张稀哲表现抢眼,他在中场的疏导以及快速的攻防转换,让御林军进攻流畅防守坚固,同时数次送出好球,并献出关键助攻,压制住实力不俗的上港中场。

作为国安队史上本土球员中的最佳射手,张稀哲本赛季在奥古斯托受伤时,和比埃拉的中场组合非常抢眼。虽然随后因为伤病沦为替补,甚至落选国足,但是在伤势逐渐好转后,坐在替补席的张稀哲没有半句怨言,依然兢兢业业。《北京青年报》点评他:人不狠,话也不多,但就是在关键时刻,真的很管用。

大连人的汪晋贤此前一直是球队主力,但频繁的伤病让他出场时间不断减少,本赛季首轮出场10分钟后,他就因伤缺席,直到第10轮重回赛场。本轮对战广州富力,汪晋贤闪耀全场,在第48分钟右侧送出精准传中,助攻拉尔森破门后,他还在第57分钟中路怒射得手,这也是其近两个赛季的首个进球。

队长榜样:卡尔德克郑智真汉子

重庆当代在与山东鲁能泰山比赛前,重庆俱乐部官方确认,已经为球队打进57球的卡尔德克加冕重庆队史最佳射手,俱乐部功勋魏新还现场为巴西人颁发了纪念球衣和纪念册。

在为重庆效力的4年时间里,巴西人已经完全融入到这个城市。与鲁能之战,球队大比分落后时,主帅张外龙将队长卡尔德克提前换下。赛后他解释说:半场休息时,卡尔德克感觉很疲劳,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为了球队更好的进攻,这才主动要求换下。正是这种无私让球队导演了大逆转。

本赛季至今,卡尔德克为重庆当代出战14场已打进9球助攻3次,制造的12球占据球队总进球(30球)的40%,每每在球队的关键时刻,他总能第一时间出现。

本轮另一位值得钦佩的队长是广州恒大淘宝的郑智,这位40岁的老将对战苏宁之战首发出场,开场10分钟就带球直突禁区,给对手防线带来极大威慑力。

第31分钟时,郑智在拼抢中大腿肌肉拉伤,几次想要回到场地未果后被换下。这位恒大的功勋队长在下场后,并不着急检查伤势,而是披着毛巾坐在替补席上专注观看比赛,还时不时的与周围的队友钟义浩等人进行交流。

本赛季是郑智效力恒大的第11年,尽管随着年龄的增大,加上助理教练的新职务,他的出场时间有所减少。但场上场下他都是球队的榜样。

巴坎布领跑金靴之争 保利尼奥盼创奇迹

本轮结束后,中超金靴的争夺再次发生变化。排在首位的巴坎布打进一球,个人赛季进球增加至第14球,领先第二名的保利尼奥(12球)两球。

目前排名射手榜第三,效力河北华夏幸福的马尔考因为伤病困扰,最后一轮出战的可能性相对较低。排在第四名的是效力深圳佳兆业的马里,目前打进10球,落后较多。金靴大概率还是要在巴坎布和排名第二的保利尼奥(12球)之间产生。

与苏宁的争冠比赛中,保利尼奥尽管没有进球,却有多次高光表现,还有一次单刀险些破门。尽管是中场球员,但巴西人进攻能力极强,比如第18轮3-1战胜国安之战中,他就曾梅开二度。

巴坎布在时隔3轮后,再次获得进球,已经逐步找回上佳状态。且相比保利尼奥要代表球队参加决定争冠的关键赛来说,国安17号的机会可能更多一些。而最终中超金靴花落谁家,本轮结束见分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来自:中超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