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第17轮复盘 | 恒大上港遭遇京苏挑战 武汉深圳再尝胜利滋味

CSL中超联赛

关注

10月29日晚,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7轮战罢。8场激战中,有3场以平局结束,事关争冠的2场比赛都平分秋色。北京中赫国安和江苏苏宁易购表现不俗,他们渴望在下轮给夺冠大热门广州恒大淘宝、上海上港持续施压。保级组,武汉卓尔结束8轮不胜,体现出汉军的拼搏精神,深圳佳兆业也赢下石家庄永昌,重回正轨。此外,河南建业和天津泰达用胜利完成正名,继续为争夺好成绩而努力。

争冠陷入鏖战:国安苏宁期盼创历史

北京中赫国安与广州恒大淘宝之战进行的精彩激烈,全程行云流水,净比赛时间达到55分05秒,为本轮最多。虽然比分是0-0,但国安2次击中门柱,恒大则是2次打中横梁,双方算是平分秋色。

国安上赛季开局拿到创历史的10连胜,可惜因后劲不足痛失冠军。尤其是第23轮主场1-3不敌广州恒大淘宝后,成为他们的赛季转折点。此番再次遇到恒大,国安无论是在气势,还是场面上都不落下风,尤其是由比埃拉和奥古斯托领衔的中场,由守转攻提速后威胁十足,创造了多次好机会,险些就取得领先。 

国安的优势在于他们的进攻力,前17轮打进40球为中超最多,场均打进2.35球,本场是他们继第13轮0-1不敌上港后,赛季第二次0进球的比赛。而在防守端,国安至今失球22个,场均1.29个,只能在中超排名中游,远逊色于仅失13球的恒大和上港,想要下轮取胜恒大,国安的防线表现如何将起到关键作用。

江苏苏宁易购对战上海上港的比赛,苏宁表现稳健又不失激情,锋线上埃德尔和特谢拉的组合,频频给对手制造麻烦。自第7轮1-1战平深圳佳兆业后,苏宁已保持11轮不败。苏宁强调控球和快速反击的打法相当成熟,球员间也默契十足。

苏宁此前几个赛季存在遇强不胜的问题,反映出球队硬战能力欠佳。本赛季这种情况有明显改善。第一阶段对战恒大,苏宁1胜1负不落下风,对战山东鲁能泰山1胜1平拿到4分,此次与上港的比赛,若不是最后时刻运气欠佳,对方的射门打在张诚身上弹进球门,球队本可占得先机。

从2011年开始,中超过去的9个冠军,被恒大包揽8次,上港在2018年夺得过一次。国安上次拿到冠军还是在2009赛季,进入职业化以来,江苏足球则从未拿到联赛冠军。如今面对宝贵的争冠机会,国安和苏宁已准备就绪,渴望书写一段属于他们的历史新篇章。

走出低迷:武汉结束8轮不胜 深圳回正轨

本赛季的武汉卓尔高开低走,第一阶段一度有望杀入争冠组的他们,因为伤病增多和状态等原因,最终功亏一篑进入保级组。本轮在与青岛比赛前,武汉已经8轮不胜,战绩是3平5负。此次交锋,武汉抢开局的战术成功,埃弗拉开场8分钟的进球,为球队拿到主动权。

终场结束前,本来武汉卓尔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刘云和董学升错失良机,好在球队拿到了2-1的胜局。武汉队需要注意的是,他们的防线并不稳固,尤其是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本轮就被对手打进一球。而在近9轮比赛中,球队总失球11个,只在此前0-0战平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没有失球,想要在下一轮保住胜利果实,必须做好防守。

深圳佳兆业的形势与武汉卓尔类似,他们没能进入争冠组后,未能及时调整好心态,被天津泰达击败,球队本轮战胜石家庄永昌,结束3轮不胜,时隔7轮完成零封对手。随着张鹭的复出和马里的逐渐伤愈,加上主帅小克鲁伊夫对球队的更加熟悉,深圳队开始回到正轨。

为荣誉而战:泰达建业力争好名次

上轮分别取胜后,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已经没有降级的危险。但在本轮对决中,依然以多数主力出战的他们,都取得了胜利,赢得了荣誉和尊严。

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河南建业在大连赛区垫底,14战仅1胜,曾遭遇11轮不胜和7连败,33个失球,为中超最多,球队状态低迷。而苏州赛区的天津泰达更是14轮不胜,仅打进8个进球,为全中超最少,被外界一度认为是降级大热门。

两支饱受困扰的球队,在淘汰赛首轮逆势奋起,提前保级成功后,却并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与大连人之战,泰达队在失去艾哈迈多夫和巴斯蒂安斯的情况下,加上苏亚雷斯受伤缺席,主帅王宝山依然要求球员全力进攻,此前对战深圳佳兆业曾梅开二度的阿奇姆彭,本轮再次打进2球,帮助球队取胜。

建业在做好防守的情况下,则2-1战胜了广州富力,拿到本赛季的第3场胜利,王上源连场破门。中原军在中场核心伊沃受伤之际,依然能打出特点,相当不容易。不论是天津泰达,还是河南建业,两队传递的态度都非常积极,全力打好余下每一场比赛,力争为球迷呈现更多精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