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第17轮观察 | 老将闪光郑智米兰达领衔 4人斩获赛季处子球

CSL中超联赛

关注

10月29日晚,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7轮战罢。8场比赛总计打进18球,其中外援打进14球,本土球员打进4球。本轮的亮点是老将闪光,广州恒大淘宝的40岁郑智打满全场攻防俱佳,江苏苏宁易购的米兰达则屡屡解围成后防中坚;同时本轮有4人收获赛季处子球,河北华夏幸福的丁海峰更是获得《人民日报》点赞,而在金靴争夺上,正进入白热化。

老将闪耀光芒:郑智成中流砥柱 米兰达变身铁闸

本轮中超,共有6名35岁及以上的老将出场。包括广州恒大淘宝的郑智(40岁)、重庆当代的吴庆(39岁)江苏苏宁的米兰达(36岁)、青岛黄海青港的刘震理(35岁)、石家庄永昌的马修斯(37岁)、山东鲁能泰山的佩莱(35岁)。此外深圳佳兆业的郜林、大连人替补上场的赵旭日,以及永昌的穆里奇也都接近35岁。

上述几名球员中,年球龄最大的郑智,在与国安的强强对话中表现惊艳,尽管开场5分钟就因战术犯规拿到黄牌,且下轮要累计4黄停赛,但这位老将心态没受到任何影响。打满了90分钟的他在攻防两端俱佳,不但数次贡献了关键抢断和拦截,还几次助攻到前场,送出威胁传球,成为球队转换器。重庆39岁的老将吴庆同样打满了全场,体能充沛的他满场飞奔。

已经36岁的米兰达是苏宁的防线铁闸,面对上港三叉戟奥斯卡、阿瑙托维奇与胡尔克的轮番冲击,巴西人全场贡献了最高的5次解围,还有2次关键拦截,多次助攻到前场的他,统率的防线非常稳健。

本轮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虽然输球,但门将刘震理和前锋马修斯都有不俗表现。因为第60分钟高翔被罚下,少一人作战的青岛最后时刻遭遇围攻,刘震理先后扑出巴普蒂斯唐和董学升的两次必进球,为球队下轮翻盘保留了机会。马修斯是石家庄前场最具威胁的球员,与深圳之战,他完成3次成功过人。遗憾输球后,他与穆里奇仍是球队下轮最倚重的球员。

4人献赛季处子球:丁海峰于汉超释放本土力量

本轮中超有4人打进自己本赛季中超的第一球,他们是河北华夏幸福的丁海峰,上海绿地申花的博拉尼奥斯和于汉超、武汉卓尔的卡里索。

河北华夏幸福2比2打平山东鲁能泰山一战,外援图雷创造点球后,主罚手高拉特将这个机会让给了丁海峰,其不负众望将球打进。此球对于他有重要意义,这不但是他赛季首球,也是自2016年加盟华夏幸福的第一个进球(2018和2019赛季效力富力),同时还是华夏幸福中超联赛上的第200球。赛后《人民日报》也在社交平台点赞丁海峰:只要坚持,幸福总会来敲门。

上海申花被上港淘汰后依然全力以赴,3-1战胜重庆当代之战中,间隙期加盟的厄瓜多尔外援博拉尼奥斯,首次获得首发出场机会就梅开二度,其中第一粒直接任意球破门尤其精彩,他几乎没有助跑的情况下,将球直接打进球门右上角死角。

本赛季加盟申花的于汉超,多数时间都是替补出场,年过33岁的他兢兢业业,却一直没取得进球。比赛最后时刻,通过积极突破创造点球后,他轻松完成射门。武汉卓尔的外援中卫卡里索,以一记强力头槌打进本队第二球,除了破门外,他全场有3次关键解围和1次抢断成功,保证了球队的胜局。

年轻门将崭露头角:马镇迎首秀 韩佳奇全勤王

第17轮中超的另一大看点是年轻门将崭露头角。申花门将曾诚受伤后,刚过22岁的门将马镇迎来自己的申花首秀,全场他做出4次关键扑救,同时还有3次成功出击。

赛后马镇透露,出场前曾诚和李帅两位门将都给自己鼓气减压。而赛后主帅崔康熙也称赞马镇很是出色。

此外,在鲁能与华夏幸福之战中,鲁能的22岁门将李冠希在第53分钟替补上场,也完成自己的中超首秀,作为鲁能青训培养的球员,身披1号球衣的他被看作是王大雷的接班人。

广州富力门将韩佳奇,是截至中超第17轮后,唯一一名打满全部比赛的球员。在刚刚21岁的年龄就顶替了富力此前的主力门将程月磊,韩佳奇压力极大,但在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和队友的鼓励下,他渐入佳境。

尤其是第9轮1比2不敌广州恒大泪洒赛场之后,韩佳奇变得越来越成熟,本轮球队虽然输给建业,但他依然神勇,赛后央视的中超报道节目,也给予他极大肯定。

金靴悬念仍在 谁能杀出重围?

中超第17轮,射手榜前三的球员中,均没有取得进球,排名依然是国安的巴坎布(13球)、华夏幸福的马尔考(11球)、恒大的保利尼奥(10球)。其中马尔考因为伤病没有出场,巴坎布和保利尼奥在国安和恒大的对决中,各有一次击中门框。

本轮原本排名第四的马里为深圳打进绝杀球,进球数已经暂时追平恒大的保利尼奥,本赛季一直带伤作战的喀麦隆人,目前接近伤愈,他在前场的超强冲击力和头球能力,一直是球队的进攻利器。

对战上海绿地申花,江苏苏宁易购的特谢拉打进精彩挑射,是其本赛季联赛中打进的第9球,目前他位列射手榜第五位。特谢拉在自己出场的近6场比赛中,已经打进5球,状态大热,他也将是金靴的有力争夺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