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体坛:艾克森洛国富均不合适,卡帅战术体系缺一强力中锋

虎扑

关注

虎扑10月30日讯 《体坛周报》记者叶慧指出,恒大与国安一役,暴露出了恒大进攻端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缺少一名强力中锋。

10月28日晚,恒大与国安的争冠组半决赛首回合以0比0的白卷收场。从首回合的过程来看,卡纳瓦罗在很大程度上还在调试阵容和演练进攻模式,这不是为了中超争冠而“临急抱佛脚”,而是因为恒大在联赛结束后还有更重要的任务:亚冠联赛。

对国安一役,首发的艾克森、费南多加上塔利斯卡是恒大进攻A模式,下半场用韦世豪和杨立瑜换下艾克森和费南多,将塔利斯卡移到中锋位置,则是卡纳瓦罗改变比赛节奏的B计划。只不过,无论A、B两套攻击阵容都没能如愿将机会转化为进球,而且也暴露出恒大进攻端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卡纳瓦罗的战术体系还缺少强力中锋这块至关重要的“拼图”。

恒大的中超名单中,艾克森和洛国富都是正印中锋的人选,但前者已经转型为定位球得分手,今年还没有运动战进球的记录,后者则因为伤病和状态原因长期无缘比赛大名单,而且两人都不是卡纳瓦罗最心仪的强力中锋类型。对国安首战最后阶段,卡纳瓦罗一度让塔利斯卡移入中路客串中锋,但“广州塔”的技术风格不足以胜任这一角色,空有1米94的身高也没能在高空球争夺中显露优势。

至于保利尼奥和韦世豪,虽然两人是目前恒大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但同样不是强力中锋的最佳人选。尤其是韦世豪自从第一阶段受伤后,一直没能回到恒大的首发阵容。卡纳瓦罗对他的使用也非常谨慎。

与国安的0比0平局背后,恒大并不是没有进球的机会,但始终没有把皮球送入对方的大门。卡纳瓦罗肯定国安是个强大的对手,但恒大在关键时刻缺少一锤定音的杀手,对于他们的争冠大业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对手非常强大,国安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队内有很多不错的队员,不管进攻还是防守。最重要还是对方门将是本场的MVP,所以有一定遗憾。我们在下半场有这么多机会却最终没有取得进球,有点遗憾。”恒大主帅继续说道,“恒大和国安就是两个强队的对话,中超需要更多这样的比赛,才能起到吸引作用。到了这种级别比赛,关键就看细节的处理,谁处理得更好,在机会面前更冷静一些,就能破门得分了。这种级别的比赛,可能表现不好的球队会取得胜利,表现更好的球队不一定能取胜。和往常球迷坐满球场的联赛相比,目前长期封闭的联赛肯定影响更大。这个时候就看谁的意志力更强,要知道外国的工作人员,例如巴西球员们应该都超过7、8个月没和家人见面,这时候我们需要克服更多困难。”

(编辑:杨哥)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