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博拉尼奥斯梅开二度,毕津浩的表现可圈可点!申花3:1获胜,莫雷诺可能内收肌受伤!

申花队报

关注

博拉尼奥斯梅开二度,于汉超打入了加盟申花后的首粒进球,申花用一场完胜一扫点球大战输给上港的阴霾,在与重庆当代的两回合5到8名排位赛中,首回合3:1战胜对手。

受伤病等因素的影响,申花本场比赛并没能报满23人大名单,只有20名球员可以上场。因此跟前两场德比大战相比,本场与重庆当代的首回合比赛,申花在阵容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轮换。曾诚因伤缺阵后,本赛季引进的小门将马镇首次代表申花首发出战。后防线上,由于姆比亚、冯潇霆和朱辰杰的缺阵,毕津浩被拉回到了防线上,与艾迪组成中后卫的组合。外援方面,申花新引进的外援博拉尼奥斯首次首发登场。

博拉尼奥斯成了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一人独进两球。博拉尼奥斯代表申花的首粒进球来自于任意球直接破门。他一脚端射,球绕过了人墙飞入球门。这个进球显现出了博拉尼奥斯不错的脚法。据说,在日常训练中,博拉尼奥斯经常会踢出这样的球。

博拉尼奥斯的第2粒进球也是非常干脆利落。58分钟,申花在一连串配合后,由博拉尼奥斯跟上推射建功。当然,这个进球要给毕津浩记上一功,他禁区内回做非常到位舒服。本场比赛,毕津浩一开始打中后卫,但在莫雷诺受伤下场之后,毕津浩又被顶到了前锋线上,秦升被拉到后防线上打中后卫。而在前锋这个位置上,毕津浩越踢越自信。他还有一次穿裆后小角度打门,非常漂亮。

两球领先后,曹赟定被对方侵犯后向裁判抗议,吃到了红牌,被直接罚下场。场上少一人的申花,被对方扳回一球。比赛临近结束时,重庆当代队员禁区内手球,在经VAR提醒后,主裁判吹罚点球,于汉超主罚一蹴而就。最终,申花以3:1赢得了首回合比赛的胜利,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11月1日进行。

比赛赢了,但申花有一个坏消息,那就是队长莫雷诺受伤了。第15分钟,莫雷诺在抢球时诱发大腿伤势,无力支撑下去的他被钱杰给替换。据了解,莫雷诺的伤情很可能是肌肉拉伤。主教练崔康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莫雷诺的伤好像是内收肌的问题,具体还要根据明天检查来看。”

联赛第一阶段尾声阶段,莫雷诺曾拉伤了肌肉,他也因此缺席了最后几场关键之战。如今,申花在中后场遭遇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莫雷诺又出现了伤情,对球队的人员使用势必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一旦莫雷诺因伤无法出战与重庆当代的第二回合比赛,再加上红牌停赛的曹赟定,崔康熙排兵布阵上将更为捉襟见肘。今晚的比赛结束后,崔康熙也是专门感谢了队员们,“踢完上港后我们有一些伤病,体能也有一定的问题,但是在遇到困难的欠款下,球员们克服了困难,10个人也坚持把比赛踢了下来。球队在慢慢变化,要感谢拼下比赛的球员们。”

在曾诚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中超联赛后,年仅22岁的年轻门将马镇走向了台前。今晚马镇首发出战。尽管未能力保城门不失,但是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本赛季联赛开始前,申花除了从广州恒大租借了曾诚之外,还引进了天津天海的守门员马镇。马镇名不见经传,在中超联赛中曾有过出场,但因为U23政策,上场后打的前锋。申花引进他,完全是从门将后备力量的角度考虑,看中的是他的潜力,就好比股市中投资买潜力股,看好的是他的未来。

今晚的比赛是马镇加盟申花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上半时,重庆当代派出的是一个全华班的阵容,马镇并没有表现的机会。随着重庆当代4大外援卡尔德克、马尔西尼奥、西里诺以及费尔南迪尼奥的相继出场,马镇受到的威胁越来越大。

第53分钟,卡尔德克突破后下底传中,马尔西尼奥推射,马镇的反应非常快,门线内的技术也相当不错,尽管已经向反方向移动,但还是快速倒地扑出。

第60分钟,吴庆开出左路任意球,马镇出击,卡尔德克抢在马镇之前头球破门。但此球回放显示,卡尔德克越位再先,进球被判无效。从这次出击看,马镇在出击时机的把握上经验不足,还有待进一步磨练。

第77分钟,卡尔德克左路和申花队员对脚后,皮球飞往尹聪耀所在方向,尹聪耀第一时间传中到小禁区,西里诺中路快速跟进推射得分。西里诺这球打得非常好,马镇确实也比较难防。

尽管丢了一个球,不过主教练崔康熙还是给予了马镇充分的肯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马镇的表现时,崔康熙说,“马镇无论是年龄还是身体条件都不错,他在训练中努力、认真、成熟,未来非常有发展。今天虽然首次代表申花出战,但是表现非常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