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赛前声音 | 克鲁伊夫:用热血去赢得这场比赛 古特比:场上要流血流汗才能战胜对手

中超联赛App

关注

中超联赛APP讯 10月28日15:30,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进入第十七轮争夺,深圳佳兆业VS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将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27日下午,佳兆业主教练克鲁伊夫、永昌主教练古特比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介绍球队备战情况。

克鲁伊夫:用热血去赢得这场比赛

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像这样类型的比赛,不是要踢得多漂亮的球队会取得胜利,而是在进攻和防守更加有效率的球队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所以,打好这场比赛我们要做好适应比赛的需求,完成比赛的要求,与此同时打出我们的精神和气质。

我来到赛区之后才认识古特比先生的,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也是一名非常好的教练,在这里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明天这是一场比赛,我们是对手。对手和我们也有一定的相似之处,第一阶段最后几轮比赛,对手也是还在为冲进前4而拼搏,最后也来到了保级组,而这个组别比赛的激烈程度完全不一样了。就像马里提到的,现在是需要我们少说多做的时候,像男人一样在场上去证明自己。

这个阶段我们比赛的激烈强度和过程和之前已经不一样了,比赛的压力程度也完全不同了,在这个阶段的比赛都显得更加直接,拼抢也更多,所以我们的球员需要做好对比赛的适应。

有压力是很正常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淘汰赛的进程,压力会更大。上一场比赛后,我们总结了很多东西,我们上一个淘汰赛的两个回合,第一场打得没有第二场好,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肯定动力十足,也要做好情绪控制,用热血去赢得这场比赛。

曾带领重庆在联赛最后一轮保级成功,已经是过去式了,但我可以说的是,在当时,球队是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过去的已经过去,我更希望能专注到眼下的比赛,我们需要活在当下。当然过去的经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类似于今天这样的情况。我只想专注在我该准备好的比赛,而不是把经历放在其他方面,我只想带领我的球队准备好这两场比赛。 

之前两场比赛要分成两部分来看,第一场比赛打得不尽人如意,攻防两端都没有完成的很好;第二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比较困难,在总比分0-2落后的比分情况下,球队也是战斗过拼搏过的,也一度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是没有转换成进球,最后由于防守端的疏忽,让对手进球打成1-1的比分,比赛在那之后就结束了。

古特比:场上要流血流汗才能战胜对手

对我们而言,现在面临着困难。球队第一阶段所付出的努力应该让我们跻身争冠组,但现在却面对这样一个局面。上一轮对阵大连人开局不错,最终并未完成目标,现在则要面对强大的深圳队。深圳队第一阶段表现也很不错,球员能力很强。对方教练克鲁伊夫的父亲是我童年时的偶像。我小时候有幸看过他踢球,因为他的表现,我也选择了14号。足球世界是非常小的。这轮对决很有观赏性。我们球队从身体上和心理上做了恢复,准备好了迎接这场比赛。

教练员必须了解球员每天的心理状态,找到问题并解决问题。我觉得在对阵大连人的第二场比赛,球队所展现的能量和取胜欲望是不够的。之前比赛以空场为主,上一场大连的球迷带来了不同的气氛。所以比赛(输球)后,我们有48小时是非常难过的。但我们球队有信心,在所进行的16场中超联赛中,有13场表现很不错。如果我们把这支球队找回来,依然会获得成功。

我们面临的困难是第一阶段打到最后的时候,出现了关键球员的伤病。我当时并未说太多,但这两场比赛已经表现出来了。我们受伤球员恢复状态并不是太好。所以每天,我们教练组、医疗组都在努力让他们把状态找回来。我希望所有球员在面对深圳队时都是最佳状态。显然,深圳队纸面实力更强。他们今年投入很高,所以我们在场上要流血、流汗才能战胜他们。

深圳队特点就是前场能力强。我们对他们进行了分析,知道他们优势和劣势。我们也会进行一些技战术变化,发挥我们的优势。我相信明天比赛能看到这些变化。

有多位球员累积三张黄牌,这是双刃剑,没有侵略性不可能成功,所以一对一时机选择很关键。我相信大家在前16轮看到了,我们球队有着公平竞赛的精神。我相信,我们球员会将时机选择得很好,也相信裁判判罚会很公正。

本文来自:中超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