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第16轮观察 | 张玉宁锁定胜局孙世林世界波 4名铁卫破门成关键先生

CSL中超联赛

关注

10月24日晚,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6轮战罢。在苏州、大连两个赛区,8场比赛总计打进20球,其中外援打进14球,国内球员进6球。本轮国内球员大爆发,张玉宁梅开二度,帮助北京中赫国安战胜山东鲁能泰山,上海绿地申花的孙世林世界波惊艳,上海上港的23岁门将陈威扑出关键点球。此外,巴斯蒂安斯、王上源、王耀鹏和武科维奇4名中卫均有斩获,而排名射手榜第一的巴坎布本轮两次中柱,金靴之争进入白热化。

四大铁卫破门 3支球队走出泥潭

本轮比赛,中超16强中有4名中卫完成进球,他们是大连人的王耀鹏、天津泰达的巴斯蒂安斯、河南建业的王上源以及青岛黄海青港的武科维奇,其中有3队靠着中卫的进球提前完成了保级。

首回合1-2输球的大连人本轮毫无退路,林良铭扳平总比分后,王耀鹏在半场结束前,以一记高难度的侧身头球吊射破门,为球队占得先机。也正是凭借这个进球,大连人逆转石家庄永昌。本赛季除了贡献极高的防守数据,王耀鹏在定位球进攻上,一直是贝尼特斯的秘密武器,此前第7轮2-2战平广州恒大之战中,他也在角球进攻中头槌破门。

此前14轮因战绩不佳,泰达防线压力极大,本轮与深圳佳兆业之战,球队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门前风声鹤唳,郜林的门柱球险些就扳平比分。逆境之下,挺身而出的是德国铁卫巴斯蒂安斯,第74分钟,接艾哈迈多夫的任意球后,他以一记高难度的铲射破门。扳平比分后巴斯振臂高呼,随即又大声提醒队友提高注意力。在与深圳的两场比赛中,有伤在身的巴斯一直吃着止痛药上场,180分钟的时间内,他贡献抢断和解围的总次数超20次,是球队保级的功臣。

建业虽然上轮赢下武汉卓尔,本轮同样艰难,比赛胶着阶段,中卫王上源禁区前打进了一粒精彩任意球,球在空中划出美丽弧线进网。作为万金油球员,王上源在建业的三中卫阵型中居中,全场贡献多次的关键抢断和解围,此球也恰好是他的赛季第一球。

青岛黄海青港1-2不敌广州富力之战中,武科维奇的头球尽管未能帮球队提前保级,但他在防守端的兢兢业业让外界看到球队的顽强精神。

本土球员爆发:张玉宁闪耀 孙世林世界波

本轮中超本土球员迎来大爆发,最闪耀的当属北京国安的张玉宁。面对强敌鲁能,他在门前低射打入扳平一球后,最关键时刻又射入反超球。当时张玉宁面对周围3名球员的围抢,一个巧妙转身后用左脚铲射得手,表现神勇的王大雷鞭长莫及。这个进球是他本赛季的打进的第5球,此外他还有3次助攻,制造的进球数在本队中仅次于巴坎布。

上港与申花的同城德比激烈异常,决定比赛胜负的同样是国产球员。申花排出了姆比亚加10名本土球员的阵容,比赛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孙世林以一记精彩世界波扳平比分。在他参加的114场中超比赛中,打进的3球全是对战上港所取得,堪称对手克星。

全场120分钟的比赛,申花曾诚、冯潇霆以及毕津浩的表现都相当亮眼。上港方面,因颜骏凌的重伤,23岁的陈威首发,全场他表现稳健,数次扑出对手的威胁射门。尤其是加时赛最后时刻,陈威挡出了杨旭的单刀球,而在点球大战的第一轮,他又扑出了莫雷诺的射门,帮助上港艰难杀入4强争夺战。赛后无论是主帅佩雷拉还是队友、球迷都对其表现竖起大拇指。

金靴之争白热化:巴坎布两中门柱

本轮中超比赛,排名射手榜前三的球员,均没有进球。最遗憾的当属射手榜头名巴坎布(13球),与山东鲁能泰山的强强对话中,他两次击中门柱,一次是上半时空门补射,球打在右门柱弹出,一次是下半时的高难度铲射击中左门柱。尽管如此,本场巴坎布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第19分钟正是他在左侧巧妙转身后强势突破传中,助攻张玉宁扳平比分。

射手榜排名第二的是河北华夏幸福的马尔考(11球),他们本轮与广州恒大淘宝直接交锋,虽然0-5输球,但巴西人的表现值得一提,前场制造了多次威胁。本场恒大的保利尼奥打进了一粒精彩的挑射破门,让其赛季总进球达到10个,超越大连人的龙东(9球),排名第三。

中超还有多轮比赛的前提下,金靴花落谁家仍存不小悬念。本轮恒大的塔利斯卡与费南多分别打进2球,完成大爆发,他们两人的进球虽各有5个,与巴坎布有不小差距,但继续攀升,争夺前三并非不可能。

此外,深圳佳兆业的马里目前已痊愈,对阵泰达时他打入一球,目前总计攻进9球。从重庆当代租借加盟广州富力的阿德里安,也有斩获,作为中场球员他至今7球5助攻,堪称高效。

附截止第16轮射手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