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翀:我为大连感到骄傲,希望以后大连也能为我感到自豪

中超官网

关注

虎扑10月25日讯 10月23日晚,大连人队门将张翀接受了中超联赛官方媒体专访,张翀表示,“我一直没有离开大连,我为大连这座城市感到骄傲,我希望通过以后不懈的努力吧,这座城市也能为我感到自豪。”

首先恭喜你和你的球队成功完成保级任务,能分享一下你现在的感受吗?

张翀:当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因为首场失利嘛,然后我们第二场必须要努力的拿下比赛,通过队友们的努力,也成功地逆转了,完成了第二阶段的保级目标,现在的心情应该是非常放松了,保级的压力基本上就是解除了。

中超联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大连人在开局先进球的情况下被逆转,第二场比赛2-0取得胜利并最终完成保级,短短的5天时间里,球队进行了哪些调整,你觉得球队又有哪些变化?

张翀:大家都知道这个第二阶段的赛事是特别的残酷,给我们时间也不是特别多,通过教练组,还有俱乐部的领导,给我们做了一些很细致一些工作吧,比如说开会啊,分析对手啊,还有俱乐部的公司领导给我们加油打气啊,通过这些方面吧,然后我们能够成功逆转。

球队在第一阶段曾一度逼平恒大,战胜鲁能、大胜河南,但随即球队陷入低迷,你觉得当时球队出现了哪些问题?

张翀:球队第一阶段做的确实有点不太好,比如说领先的情况下,然后被人扳平,被人反超,这种情况下都有,还有就是定位球上的防守做得不够好,然后通过教练组,贝尼特斯主教练通过一些视频分析,还有俱乐部的一些领导及时的去总结,然后我们通过努力的训练,才把这些问题慢慢的解决掉。

随着主教练贝尼特斯的到来,球队也刮起了青春风暴,更多小将也获得了更多出场的机会,你如何看待贝尼特斯教练的执教风格?

张翀:我觉得这是主教练的一种长远计划吧,他还是比较有先进的足球理念,他在训练当中还有生活当中他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很先进的一些足球理念。

如何看待球队中门将位置的竞争?

张翀:我觉得我们几个门将关系特别好,然后竞争对于竞技足球来说吧,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能有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也是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通过不停地努力训练,谁的状态好谁就可以有首发的机会,我觉得这是一个理所应当的事情。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大连人,能为家乡球队一直效力至今的队员并不多,同时大连又被称作足球城,作为大连一线队中的一员,你感觉如何?

张翀:我一直没有离开大连,我为大连这座城市感到骄傲,我希望通过以后不懈的努力吧,这座城市也能为我感到自豪。

自2012赛季开始,你经历了大连实德,大连阿尔滨,大连一方以及大连人队,连续9个赛季坐稳了所在球队的首发门将位置,如何看待球队这一路走来的历程?

张翀:现在想想一路走来经历了特别多的事情吧,我记忆犹新的有几件事情,一是2012年的德比战,再就是2014年的掉级,然后是2017年的冲超,还有2018年最后一场的保级吧,这几件事情我还是比较记忆犹新的,也特别感谢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朋友,我的家人,俱乐部,还有球迷,特别感谢。

自联赛第一阶段开始时,外界就对大连人队在大连比赛拥有主场优势这一现象持不同看法,你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张翀:我觉得开始吧,开始都一直都是空场,直到后来才陆续有球迷进来,虽然大连球迷进入球场看球的人数比较多,但是我觉得既然中国足协选择了在大连比赛,应该有他的道理的。我觉得首先应该感谢万达集团吧,感谢王健林董事长能给我们建这么好的训练基地,有了这么好的保障才能成功举办这次赛事。

在完成保级任务之后,球队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

张翀:作为球员还是努力地打好每场比赛吧,争取打到第九,主教练之前也说过我们有机会打到第九,我们还是往第九的这个目标去打。

(编辑:给大家拜个早年)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