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似曾相识,鲁媒将裁判与反赌扫黑挂钩:中国足球不值得尊重

微信公众号

关注

虎扑10月23日讯 在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时,北京国安曾经对裁判判罚非常不满,BTV评论员王速将现在的裁判问题和十年前的反赌扫黑联系起来。无独有偶,在连续遭遇争议判罚之后,鲁媒也把裁判问题和反赌扫黑挂钩。

京鲁之战第二回合注定会成为中国足球的耻辱一夜,或许在多年之后,这场比赛的一些人会在某场风暴中锒铛入狱,真相才会大白于世,正如10年之前的那场扫黑风暴,因为正义终究不会缺席。

京鲁战次回合,尽管换了外籍裁判,但裁判却依旧成为了争议的焦点。第70分钟,格德斯助攻段刘愚破门,这个进球让鲁能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不过随后VAR介入,提示格德斯在断球之前有犯规嫌疑,主裁判金希坤在回看之后取消了这一进球,这次判罚引进了鲁能球员的不满和抗议。

从赛后传出的多个十几个角度的慢镜头显示,大约有十个镜头都显示,格德斯是先踢到了皮球,没有犯规,不过坏就坏在视频助理裁判马宁给出的两个回放有些模棱两可,主裁判金希坤在亲自回看取消了这个进球。而且赛后金敬道也在第一时间表示,主裁判金希坤第一时间认为,这个球没有犯规,不过视频裁判给出了提示。

另一张图片也很说明问题,格德斯与李可的那次接触,就在边裁的眼皮子底下,这个角度显然比小黑屋看的更清晰。而且,在鲁能进球之后,不论是李可,还是国安球员第一时间都没有抗议,这说明他们自己都不认为这是一个犯规动作,但是偏偏马宁给出了提示。

这个判罚也让鲁能的心态受到了影响,仅仅1分钟后,鲁能后场解围失误,张玉宁接奥古斯托传球破门,反超了比分。最终鲁能两回合3-4惜败出局。比赛结束哨响,格德斯怒指金希坤进行理论,裁判也在多位保安的护送下才安全离场。

比赛结束后,有关这场比赛的判罚再次成为了热议的焦点。鲁能外援格德斯和莫伊塞斯都在第一时间更新社交平台,他们的言辞非常犀利,直接怒斥:这是耻辱,不是足球,气愤程度可想而知。足球记者马德兴也表示,VAR就是扯淡!鲁能的进球不算,就是滑天下之大稽!这个不算,也就不存在后面的国安的进球!本来好好的一场比赛,就变成了扯淡!

队长蒿俊闵用4个没有痛斥了裁判的表现:没有原则,没有公正,没有能力,没有底线!见笑了……书白看了,确实达不到那个境界,不奉陪了,假期愉快

鲁能名宿前国脚韩鹏也在朋友圈表达了愤怒之情,他表示:作为一名退役球员踢过很多比赛,也看过很多比赛,但今天我是第一次看完一场球气得肚子疼,足球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运动,所以才有那么多人喜欢,但如果这种球都吹犯规的话,我觉得看视频那位是在寻找机会,你得逞了,队员们整场比赛的努力拼搏付之东流,我心里很难受,我能感受到此时此刻队员们心里的憋屈和不甘,踢得不好,我们可以总结,但这种方式,是在伤害中国足球。

张弛的妻子也在社交平台表达了不满:中超开赛接近3个月,相信每一个球员家属都是数着天数一天天挨过来的…除了工作还要照顾两个孩子,拥有了许多难忘的崩溃瞬间。但因为知道这是足球运动员神圣的职业,看着他们在球场上拼尽全力奔跑,觉得付出再多都无怨无悔。可今天,我无法给刚刚爱上足球的儿子解释这90分钟内发生的一切,无法让他这么小就得接受这世界的阴暗。他们也是普通人,一个丈夫,儿子,父亲,努力拼搏那么久,没有换来起码一点点的公平和尊重。不愤怒,甚觉悲凉。

比赛结束后,莫伊塞斯在更衣室流下了英雄泪,他在墙角处默默的坐着,他或许一直都在想:为什么足球是这个样子的?难道这个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一样叫足球,一样叫中国足球?或许如格德斯所说,这不是足球。我只想说,莫队,不哭,中国足球不值得尊重。

(编辑:玄泉轩)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