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朱辰杰:李铁让我大胆放开喊,不关注外界更看好上港

PP体育

关注

虎扑10月17日讯 近日,中国国脚、申花后卫朱辰杰接受记者丁梦婕专访时表示,他不会关注外界更看好上港的声音。

大家为了封闭一个月的生活依旧在行李上做了精心的准备,我看到有人带了投影设备、乳胶枕,还有人带了吉他,你带了什么特别的行李吗?

朱辰杰:我这次为了来这里封闭一个月的生活,特意买了一些书。还带了一套茶具,想着无聊的时候可以泡泡茶。带的书是《格局》、《人性的弱点》。

这个间歇期中,你还参加了国足集训。这是你第一次参加李铁指导挂帅的国足集训,集训下来感觉怎么样?

朱辰杰:首先能进入到国家队大名单中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也非常感谢李导,包括教练组对我的信任。这次参加国足集训,球队整体的训练量不是特别大。毕竟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也考虑到我们的身体状态需要调整,整体来说在训练量上安排得也比较妥当,但也加入了一些对抗训练,整体完成得都还可以。

有一堂训练课前,我在场边看到李铁指导和你单独聊了很久,能透露一下当时你们聊了什么吗?

朱辰杰:当时李导和我说,因为我在国家队算年轻球员,他让我大胆放开喊,作为一名中后卫需要去说话,需要去呼喊。这样在场上,对面的前锋也会更害怕一些。

联赛第一阶段是在9月27日结束的。如果让你给第一阶段的球队以及自己的表现做一个总结的话,你会怎么去总结?

朱辰杰:我觉得球队整体在第一阶段当中,比赛完成得还算满意的。上半段我们整体这种精神力包括球队的打法、战术的执行力都很好。下半阶段,因为外援、伤病的问题,我们也受到了一些干扰,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我们还是很团结,最后一起拿下了很关键的比赛。

今年申花中后场加入了一些老队员,像是曾诚、冯潇霆、姆比亚,他们有没有在训练或比赛中对你给予帮助?

朱辰杰:因为我们在训练中也会有交流,有时候和霆哥搭档,在上抢或者回收的过程中,他对我也会有一些呼应。曾哥在后面和我也会有互相之间的交流。对于姆比亚,我会去观察他补防、上抢的经验来好好学习。

本赛季申花有很多租借出去的U23球员,像刘若钒、周俊辰和刚刚租借出去的蒋圣龙。相对来说,你拥有更为稳定的出场机会,球队方面给你提了什么样特别的要求?

朱辰杰:因为我的位置特殊,所以我的出场机会更多一些。首先非常感谢俱乐部领导吴总、周总对我的培养。对于年轻球员他们一直都是非常关心的,年初领导也和我们几个年轻球员谈过话。年轻球员如果能通过比赛多多锻炼,对我们的提高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刘若钒、周俊辰他们租借出去以后,表现也是非常突出的,对于职业生涯肯定是会很有帮助。

你和他们有过交流吗?

朱辰杰:有过交流,但我们位置不一样,对于各自的位置问题不会去过多探讨。现阶段我们能够多比赛、多成长、多积累经验,对于我们肯定是好事。

崔导(崔康熙)球员时代的位置就是后卫,他曾经提到打造申花的想法是希望球队可以打出华丽的进攻,这一目标的基础就是做好防守。作为后防球员,通过一年时间相对宽松的相处,你和崔导彼此之间能够达成互相的理解和默契了吗?

朱辰杰:因为我们互相之间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配合了。崔导在场下也给我们做出了指导,在训练包括比赛中也是把他个人的经验慢慢教给了我们。

第二阶段首轮将要面对的是实力比较强的对手。实际上第一阶段对阵前几名的球队时并不占下风。你觉得目前申花的实力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

朱辰杰:在今年的引援方面,我们引进了很多在中国很有能力的球员,球队整体实力有了一定的提高。我觉得我们不惧怕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去进行抗衡。

有没有关注过对手上海上港第一阶段的表现?

朱辰杰:有关注过。我们平常打完比赛之后,包括训练前还有在吃饭的时候都会去看一下对方的比赛录像。不止是上港,对于所有球队,我们都是一直在关注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和上港的这两回合比赛,球队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朱辰杰:从我国家队回来以后,我就能感受到球队非常重视这两场比赛,球队基本上都是保持每天两练,包括这些天我们都是在针对这两场比赛做最好的准备。

其实申花的比赛不乏惊喜,曾经多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制造出冷门,第一阶段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你觉得出现这种冷门的原因是什么?

朱辰杰:我觉得也不能算是冷门吧。就像我前面说的,我们引进了很多球员,球队整体实力上有提高,打的几场比赛应该说是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

这一次对阵上海上港,有没有听到一些外界的评价,包括更看好对手的声音?

朱辰杰:我觉得不需要去太多关注这些,最重要的是做好我们自己,把我们平时训练中的技战术、教练布置的整体的配合打出来。因为球是圆的,最后谁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大家面对第一轮比赛的心态是什么样的?

朱辰杰:目前申花整体氛围很好,大家的心态就是很想去拿下这两场比赛的胜利。

两名新外援马丁内斯和博拉尼奥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神秘的。从一个后防球员的角度来说,你根据日常训练中和他们的对抗情况,能否简单说说他们的风格?

朱辰杰:这两名外援都是南美球员的风格,脚下都是比较灵活的,脚下出球的速率也是挺快的,他们各有各的特点。

上一次我们面对面的采访应该是1月份在海口,当时我们一起聊了聊当时刚刚结束的国奥比赛、申花即将到来的亚冠等。现在比赛节奏被打乱之后,你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朱辰杰:之前设定的目标首先是希望在俱乐部当中获得上场机会,这个现在已经做到了。还有一个目标是希望能进国家队。虽然这些都实现了,但我知道自己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的,这些不足的地方之后都会一步一步再去改进和提高的。

之前在采访周总(周军)时,他提到申花的国内球员实力和上港相比并不差,只是外援稍稍逊色。你有这样的感觉吗?

朱辰杰:我感觉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国内球员在全国来说也算是很有能力的,所以我们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并不逊色于对手。

你觉得要打好这两回合的比赛,申花最需要做好哪方面?

朱辰杰:首先是我们整体的凝聚力,还有就是团队精神。我们在大连比赛的时候,吴总虽然没去但他一直很关心球队,周总也会在每次比赛开始前都开动员会鼓励大家,也会帮助大家解决各种问题。相信在这样的团队氛围下,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的。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