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专访范布隆克霍斯特:扎哈维离开后,中国球员都站出来了

微信公众号

关注

虎扑10月10日讯 《足球》报以《范布隆克霍斯特:扎哈维离开后,中国球员都站出来了》为题,发布了对广州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的专访。

10月9日,广州富力的媒体开放日。结束了在大连赛区70天的封闭比赛后,富力队这几天都在熟悉的广州大学城足球基地备战,然后在13日再赴大连,备战第二阶段的保级组比赛。富力与青岛黄海的两回合比赛将于10月19日和10月24日进行。

广州富力队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联赛第一阶段的难忘经历。尽管第一阶段开局不力,四轮不胜,但随后球队在缺少扎哈维、萨巴的情况下却越打越好,特别让范帅满意的是,球员们在场上的执行力。

在谈到第二阶段的比赛时,范帅对球队保级有充足的信心,“我通过这几天的训练,观察到球员们的训练状态和对比赛的渴望程度,我对球队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尊重扎哈维在富力的成就

新外援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已经加入到球队训练,你对他们有哪些期待?

扎哈维和萨巴离开了球队,俱乐部引进了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他们之前在中国踢过球,对于中国足球非常熟悉,我相信他们能够更快地融入球队,也希望通过他们的能力来帮助球队。

希望他们起到哪些具体作用?进攻?

日夫科维奇可以踢左边锋,也可以踢中锋,阿德里安更像是一名前腰球员,他们两位都是进攻属性更强的球员。在扎哈维离开之后,球队在第一阶段后半段缺少正印中锋,萨巴离开之后,让我们在前锋方面更加吃紧,但现在球队人员相对完整,会让我有更多的选择,所以接下来要通过训练来考察一下队员,看哪些队员状态更佳,我们就会挑选他们去踢第一轮的比赛。

随着两名新外援的到来,富力队会更注重整体吗?怎样才会让人们暂时忘记扎哈维?

在足球的世界里,人员的流动和转会都是非常正常的,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非常尊重扎哈维在富力队所达成的成就。当然,他现在开启了新的生活和职业生涯,我们队也是继续向前,我相信所有人都会专注在自己的工作里,专注在比赛,全情投入,发挥到最好!

阵型一变,渐入佳境

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后,又经过了短暂的休假,现在开始备战第二阶段的赛事,球队目前的状态调整得怎么样了?

前几天休息得非常不错,在大连赛区的十周封闭之后,这样的假期可以让队员跟家人、朋友相聚一周的时间,大家都调整得非常好。休息一周后又重新训练,在熟悉的环境中,我们会对第二阶段比赛有一个很好的准备。

第一阶段比赛在大连封闭了70多天,这样的特殊情况对每个人都是从未有过的经历,那这70多天时间里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最难忘的还是球队的表现。在第一阶段下半程,富力队员所表现出来的是上升趋势,最后几场球我们踢得不错,一直保持着进前四的希望,只是最后稍有遗憾没有打进前四。我们都清楚,接下来的第二阶段赛事和第一阶段赛事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两回合淘汰赛。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随后的比赛挑战。

在第一阶段的开局阶段,富力队的成绩比较靠后,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你做了哪些改变,让球队走出泥潭?

调整主要是在阵型的改变上。在第一阶段后面的比赛当中,我们更多地采用了三中卫的阵型,特别是在防守端的站位方面,要求更加紧密。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进攻火力点还是集中在扎哈维和萨巴身上,当扎哈维离开之后,球队中的中国球员都站出来了,承担了大部分的进攻责任,像黄政宇、张功、叶楚贵,他们都取得了进球,多点开花,让球队在进攻方面没有那么单一,这会让对手更难防守我们,这也是球队的进步和改变之一。

年轻的门将韩佳奇打满了包括足协杯在内的15场比赛,你是怎样发现他的?对他的第一阶段表现怎样评价?

他是很年轻的球员,很有潜力。我们球队有很多年轻的球员,韩佳奇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例子,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他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在第一阶段15场比赛中他有很多精彩的发挥,这也证明了他有足够的能力能够站在这个位置上,有足够的竞争力。

当然他也会犯错,但我们知道他的意志力还是很强大的,不会轻易被这些错误击倒,相反他会从这些错误中学习和吸收一些东西,让自己成长,而且他的成长速度也很快。我相信在未来他还能够继续提高自己,变成一名更加优秀的守门员。

17岁的温永骏也获得了在中超出场的机会,你是怎样发现他的?

第一次见到温永骏是我们与深圳队的友谊赛,当时是提拔一些年轻队员来观察,他给了我一个很深的印象,非常有天赋的一名队员。他的性格很开朗,愿意学习,不断去提高自己的技术和技能。温永骏现在非常年轻,后面的道路还有很长,希望他在正确的轨道上不断提升自己,不断成长。对他来讲很不容易,17岁就站在足协杯和中超联赛这么高的舞台上,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很好的成长趋势。

信心,来自与团队精神

球队中几名伤病球员现在恢复得怎样了?

李提香昨天已经归队参加训练了;阿德里安和登贝莱目前还是有一些小的伤病,预计他们下周可以归队合练;曾超还是受到一些伤病的困扰;陈俊乐因为膝盖伤病必须得去做手术,会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比赛。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跟进他们的伤病情况,希望这些球员尽快康复,尽快归队。

第二阶段的第一个对手是青岛黄海,对双方来说,两回合比赛就可以决定谁能够以最快速度完成保级,对此你做了哪些针对性的准备?

我们还是按原来的计划进行备战。在大连第一阶段比赛时,我们的赛程相对紧密,每场比赛后基本上是以恢复训练为主,返回广州之后,球员得到了休息和调整,我觉得队员们在心态上和身体上都有了很好的恢复。

我觉得在保级组的第一轮是非常关键的,只要赢下来的话我们就能够保级成功,所以,我希望无论是在广州这几天的训练,还是抵达大连后的训练,大家都能做好充分的准备,无论在球队的战术和球员的心态方面,都要有更充分的准备。

经过第一阶段的15场联赛历练后,富力在哪些方面有了提升?

我觉得在第一阶段的后半程,整个球队表现得更像是一个整体,我们每个球员都是为了球队、为了自己的队友、为了自己的价值而战,团队精神体现出来了,而且球员在球场上执行教练的技战术部署方面做得非常好,这是让我非常高兴的,特别是最后阶段的5场球,我们只输了一场,球队的表现达到了我的期望值,所以我希望球队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这个优点,继续进步。

宋文杰说你会经常与球员一起进行抢圈环节的训练,你也有过以球员身份打进世界杯决赛的经历,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压力或者不会轻于世界淘汰赛,对此你有哪些心得体会与队员分享?

我是非常喜欢把我的一些经验与球员们分享的。我们球队现在的目标,就是要专注在随后的两场比赛,我相信只要球队正常发挥的话,我们有很大的机会战胜对方,当然,我相信对方也是带着这样的自信思考的。

我相信,哪一支球队对比赛的专注度更高、对比赛胜利的欲望更强烈,那支球队的胜利和成功几率就会更大。我通过这几天的训练,观察到球员们的训练状态和对比赛的渴望程度,我对球队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编辑:给大家拜个早年)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