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训练前密谈张玉宁朱辰杰,更看重锋线挖掘

PP体育

关注

虎扑10月7日讯 据国内媒体报道,国足主帅李铁在6号训练前和两位小将张玉宁、朱辰杰密聊,李铁目前更看重锋线上的挖掘。

在训练中他对于这几名年轻球员,确实还是比较重视。比如在10月6日正式训练开始前,他就单独找到朱辰杰和张玉宁密谈片刻。这次来到国家队前,朱辰杰还有小伤在身,但考虑到上一期集训就是因伤提前离开,此番也是格外珍惜这个机会。朱辰杰也是在4日上午,最先赶往球队报到的几名国脚之一。

张玉宁和郭田雨都是中锋,在拥有艾克森、董学升的前提下,李铁将他二人招入国家队,也是暗藏一种战术思路的转变。事实上在前三期国家队集训,李铁为球队所安排的战术打法,并不都是完全一致。比如在广州和迪拜,他推崇的是442平行站位,等到5月上海集训,球队相继过招上港和申花时,踢的都是4231阵型。迄今为止,国家队还未明确在世界杯预选赛的主打战术,但考虑到菲律宾、叙利亚甚至其他亚洲诸强风格不一,李铁这一年在国足,也是正在预备好几套打法。

期集训下来,李铁对于中锋人选仍有顾虑。之前对阵上港和申花,他相继起用艾克森、谭龙司职单箭头。如今在谭龙因为征战中甲无法参加集训之际,又多招入两名年轻射手,李铁的选择余地更加广泛。倒是童磊,因为在右后卫位置面临唐淼和明天的“双重夹击”,想要尽快上位的可能性并不大。国足内部人士透露称,对于这4名年轻球员的使用,李铁暂时更为看重在锋线上的挖掘。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