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给球迷的双节礼包来了……

申花队报

关注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中秋佳节。中秋之夜,月朗星稀,和风清畅,家人团聚,申花队报祝大家双节快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绿地申花俱乐部宣布:经与墨西哥蒂华纳足球俱乐部及球员本人友好协商并达成一致,即日起球员米勒·博拉尼奥斯(Miler Bolaños)正式加盟。博拉尼奥斯将身披31号战袍。

此前申花本赛季已在中国足协为沙拉维、金信煜、莫雷诺、姆比亚、伊哈洛、马丁斯和马丁内斯7名外援进行了注册,而足协规定的中超俱乐部本赛季的外援注册名额是7个,为何申花还能在足协为新援博拉尼奥斯进行注册,参加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俱乐部新闻官马悦作出了解释,“作为2020年亚冠联赛参赛球队之一,根据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相关规则的要求,在1月10日亚冠联赛初次报名截止前,俱乐部必须先在中国足协的系统上对符合参赛条件的职业球员进行注册,然后才能报名亚冠。当时申花共报名了莫雷诺、伊哈洛、沙拉维和金信煜(亚外)共4名外援。”

但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亚冠和中超联赛都没有如期举行,马悦说,“1月下旬,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都相继推迟,能否举行都存在着重大不确定性。在此情况下,为尽可能减少俱乐部的支出,同时兼顾球员自身参赛的愿望,经与教练组商议,俱乐部于1月31日将伊哈洛租借至曼联俱乐部,全年获取租借费1200余万欧元。本赛季伊哈洛未代表申花参加任何一场正式比赛。”

因而,申花近期向足协提出了伊哈洛注册不计入外援累计注册人数的申请,“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转会注册规则和转会窗口期的设置也随着疫情的发展而经历了数次调整,而伊哈洛年初在中国足协的注册完全是因当时亚冠联赛预报名之需,考虑到此特殊情况,中国足协批准了申花俱乐部的申请,伊哈洛当时的注册不计入全年外援累计注册人数。

马悦还说,“就在9月10日,亚足联官方宣布了所有东亚区的亚冠比赛改至11月15日至12月13日期间完成,地点待定。所有东亚区参赛球队需要在10月21日之前完成“又”一次“新”一轮的报名,也就是说之前的报名再次无效。”

随着又一名新外援博拉尼奥斯的加盟,申花对注册报名的外援进行了调整,用博拉尼奥斯替换了沙拉维。

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外援政策是:单赛季最多累计注册7位外援,同时最多可以注册6名外援,每场比赛最多报名5位外援,同时上场4名外援。因而,在签下博拉尼奥斯之后,申花需要撤下一名原有的外援。俱乐部新闻官马悦说:“博拉尼奥斯此次注册报名替换的是已经回国的沙拉维,此前俱乐部经与教练组共同商议,尊重沙拉维为国效力的强烈意愿。由于在10月和11月有多场欧国联比赛,沙拉维在短期内无法回到中国,俱乐部同意其租借加盟欧洲球队以保持状态。同时,按照双方协商,自其离队起绿地申花俱乐部将不再承担其薪资。”

对于为何保留重伤的金信煜,马悦解释说,“之所以保留金信煜的外援名额,还是希望观察他的伤病恢复情况,以备可能举行的亚冠联赛。”

马悦还对俱乐部为何用没有名气的厄瓜多尔球员取得意大利国脚沙拉维作出了说明,“申花俱乐部用较低的代价引入两名厄瓜多尔球员,取代相对高薪球员,符合中国足协回归理性投资足球的要求。期待通过俱乐部上下共同努力,申花能继续用相对合理理性的投入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以此回报社会各界和广大申花球迷对球队的关爱。”

后天下午,申花将结束假期,在康桥基地重新集结,备战10月16日开启的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新援博拉尼奥斯将在后天首次参加球队的训练。

大概5年前,博拉尼奥斯就差点来到中国,当时恒大曾将他作为重点考察的对象,并进行过接触。后来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博拉尼奥斯与中超联赛擦肩而过。5年之后,他终于来到了中超。

后天,也就是10月3日,博拉尼奥斯将首次与他的新队友见面,参加球队的训练,备战即将开始的联赛第二阶段。申花阵中有博拉尼奥斯在厄瓜多尔国家队队友马丁内斯,还有同样来自于南美的,语言相通的莫雷诺,这将有助于他尽快融入到球队。在他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博拉尼奥斯也已经通过转播和比赛录像,了解了申花的战术特点以及新队友的踢球习惯。

博拉尼奥斯顶替的是暂时租借回欧洲的沙拉维的注册报名名额,申花同意沙拉维短租回欧洲效力至明年1月。此次申花与博拉尼奥斯、马丁内斯都签订的是短期合同,合同到至今年年底。不过队员对于自己非常有信心,博拉尼奥斯就表示,等到年底的时候,相信自己的表现会赢得俱乐部的认可,会得到俱乐部新的长期合同。

博拉尼奥斯首先要面对上海德比的考验,申花与上港的两回合淘汰赛将于10月18日和23日进行。8月13日与圣路易斯的墨超开幕赛季第4轮的比赛,身披蒂华纳10号战袍的博拉尼奥斯作为球队的前锋首发登场,打满全场,不过未取得进球。也就是说,受转会以及隔离医学观察的影响,博拉尼奥斯已经有一个半月没打过比赛了,他需要尽快找回状态,找回比赛的感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