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比赛日 | 马尔康独中两元 高华泽单骑闯关 河北华夏幸福3-1战胜青岛胜利收官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关注

2020年9月28日20:00,2020年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4轮,河北华夏幸福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对阵青岛黄海青港。

马尔康开场11分钟头球先拔头筹,随后高华泽上演边路单骑闯关,连过数人破门得分,河北华夏幸福在上半场就建立起两球的领先优势。下半场青岛队加强攻势,艾孜麦提为球队扳回一球。马尔康不久后突破至禁区射门再下一城为球队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最终河北华夏幸福3-1战胜对手,积24分位列苏州赛区第四位,球队将在10月16日迎来第二阶段首轮比赛的对手广州恒大淘宝。

出场阵容

河北华夏幸福:3-赵宇豪(46' 29-陈晓),5-梅米舍维奇(F)(46' 6-罗森文),8-保利尼奥(F),10-马尔康(F),15-王秋明,16-高拉特(F)(76' 31-徐天沅 U23),20-高华泽(U23)(92' 38-张威 U23),22-池文一(GK),23-任航,28-张呈栋,32-丁海峰

青岛黄海青港:2-姜卫鹏,4-殷亚吉,5-晏紫豪(65' 24-拉多维奇 F),6-王栋(66' 37-姚江山),11-巴力-买买提伊力,18-赵石(GK),20-王飞(66' 40-波波维奇 F),29-阮喆祥(U23)(90' 32-杨宇),30-麦麦提阿卜杜拉-艾孜麦提(U23),50-张浩宸(U21临)(74' 33-石哲),58-房欣峰(U21临)

比赛战况

第11分钟,丁海峰左路送出精准传中球,马尔康抢前点头球破门!河北华夏幸福1-0领先青岛黄海青港!

第20分钟,高华泽回做,高拉特跟上的射门打在青岛黄海青港球员身上后弹出。

第25分钟,高华泽上演精彩一条龙破门!他以一敌二过掉两名防守球员后突入禁区,面对第三名防守球员,高华泽踩单车内切劲射得手!河北华夏幸福2-0领先青岛黄海青港!

第38分钟,青岛黄海青港球员王飞边路起球直奔球门而去,池文一单掌将皮球扑到横梁上弹出。

第45分钟,河北华夏幸福角球制造威胁,高拉特头球击中横梁弹回球场,任航的补射被防守球员挡出。

上半场比赛结束,河北华夏幸福2-0领先青岛黄海青港。

第57分钟,王飞禁区内射门,池文一倒地救险。

第64分钟,青岛黄海青港球员麦麦提阿卜杜拉-艾孜麦提远射破门,河北华夏幸福2-1领先青岛黄海青港。

第80分钟,马尔康中路带球一路突进,禁区内起右脚劲射破门!河北华夏幸福3-1领先青岛黄海青港!凭借这粒进球,马尔康联赛进球数达到11粒,追平北京中赫国安球员巴坎布,并列中超第一阶段射手榜第一位!

第86分钟,马尔康禁区外围远射被青岛黄海青港门将赵石化解。

全场比赛结束,河北华夏幸福3-1击败青岛黄海青港,以一场胜利结束中超第一阶段的赛事。

感谢本场比赛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的远征军,感谢每一位幸福球迷第一阶段以来的支持与陪伴,球队将在短期休整后在牛驼基地集结,备战争冠组的比赛,为了河北,一起战斗!

赛后发布会

谢峰

这场比赛对手进行了轮换,外援和部分主力都没打。但我要求队员们,对方不管谁踢,我们都一定要认真。

上半场我们在场上对球的控制和机会的把握都还是不错的,但下半场开局,我们相对来说精力不够集中,失误也较多,造成后防有些混乱。最后通过人员调整,加上和大家强调,情况稍微好了一点。

从来苏州起,前4轮我们只拿2分,大家也承受了很大压力。非常感谢我们的球员、工作团队,特别是医务人员。我们队伍非常好一点就是伤病非常少,人员基本齐整,这都要感谢医疗组做出的贡献。

10月16号要对阵恒大,希望我们这段时间好好休息好好调整,以崭新面貌迎接下一场比赛。

我们确实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大家希望赢得这场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但因为重庆赢了上港,我们就获得第四。但大家还是非常努力的,我们对成绩也还是比较满意的。

大家都很努力,其实刚来赛区的时候,球队人员不整,包括尹鸿博和王秋明。其实他们状态挺好的,但是在训练中因为场地比较软,滑倒之后两人都受伤了。这对我们影响比较大。而且外援也没到位,特别是高拉特19号才和我们在机场会和,也没和球队进行磨合。所以那段时间是最艰苦的,梅米舍维奇来了以后也没太多系统训练,对阵重庆时他还曾心跳过快。但通过调整,他们陆续状态越来越好。

最困难的时候,大家都在努力。后来我们人员慢慢齐了,有了信心也越打越好。

其实对阵国安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创造的机会和场面,我能看到球队的取胜欲望非常强。我和大家强调最多的就是防守。去年带队大半个赛季,可能只有两场零封,但今年已经有四场。这说明大家对防守慢慢在重视。

对阵恒大时,高拉特应该是有回避条款,但每位球员都做好了准备,包括保利尼奥就不错。他来得最晚,可能从状态上来看并不是很好,但我会通过训练让他调整过来。

尽管对手恒大非常强,但我们有信心打好比赛。肯定打法上要有所改变,第二阶段的对手实力上要比第一阶段强了很多,所以打法也需要调整。

非常感谢河北球迷对球队的支持和关心。其实前四场骂的人挺多的,而且有人把我的手机号码公布到球迷群里。我每天能收到非常非常多的信息,我每天都在看,这些都挺有意思的。我把信息发给我爱人,她也和我开玩笑说:“ 骂你,说明你还有价值,你得努力才行。”

那段时间确实压力很大,球迷的反应确实很正常,他们的指责说明我们还有很多方面不好,也激励我做得更好。也非常感谢这些骂我的球迷,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

本场最佳评选

精彩瞬间

比赛预告

2020年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5轮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河北华夏幸福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及场地待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