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比赛日│崔康熙:动用所有资源赢下比赛 莫雷诺也做好了准备!

翼翼申辉

关注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5点30分,2020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将开启第14轮也是最后一轮的较量,三场比赛将同时开球。其中上海绿地申花队将对阵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对阵广州富力,江苏苏宁对阵深圳佳兆业。这三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大连赛区第二、第三和第四名的排位顺序。江苏苏宁目前正在与山东鲁能争夺赛区第二的位置,目前同积23分的两队在相互间胜负关系上,江苏苏宁更为占优,因此只要两队最后一轮的成绩相同,苏宁将占据小组第二,避开苏州赛区的前两名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

由于上轮联赛不敌申花,富力已经提前与争冠组无缘。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接下来球队要做的就是为保级组而战。更为重要的是,富力目前队内伤员较多,李提香、登贝莱早就有伤在身,而雷纳尔迪尼奥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也因伤离场。加上此役对阵鲁能李松益和陈哲超回避,萨巴已经启程前往阿联酋迪拜将加盟新的球队。因此范帅表示,本轮比赛富力或许会进行大面积的人员轮换,避免球员出现伤病。因此山东鲁能获胜的希望将非常大。这也就逼迫着江苏苏宁本场比赛也必须全力争胜,力求击败深圳佳兆业队,确保自己赛区第二的位置。而只要深圳佳兆业不能赢下江苏苏宁,无论申花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果如何,申花都将稳获第四,夺得最后一张争冠组门票。

但对于上海绿地申花队来说,与其寄希望于其他比赛的结果,不如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此前极为困难的情况下,申花将士咬牙坚持,连续逼平多个强敌,并且在最为关键的一战中击败了广州富力,以1分的优势领先深圳佳兆业。最后一轮只要申花赢下排名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就将锁定第四,成功突围。主教练崔康熙表示:“在这样辛苦的日子中,我们一天天走到了现在,迎来了最后一场比赛,希望球员们把良好的态度和意识延续到最后。球队也是依靠着球员们的努力才走到了现在,希望他们能够保持自信,大胆发挥,希望最后一场比赛能有好的结果。”

上一轮为申花打开胜利之门的彭欣力陪同崔康熙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他也铁定将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出战。彭欣力说:“明天是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不管在心理还是身体上都做了最好的准备。希望能有好运,顺利拿下这场比赛。”

虽然上一场申花依靠全华班阵容赢下了富力,但今天的比赛,崔康熙表示将会派上包括莫雷诺、姆比亚等外援在内的最强阵容出战:“我们球员的状态、身体上非常疲劳是事实,我们之前也确实在对阵富力、江苏以及这场比赛都考虑过球员的体能问题。虽然有所准备,但是像彭欣力这样的球员也需要被重复使用,这是没有办法的。球员们也在精神层面上克服了很多困难。上一场我们虽然是全华班,但是在战术的执行上非常不错,所以取得了非常好的结果。我们还是需要通过今天的训练课来观察大家的状态。最后一场比赛也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会动用我们所有的资源,包括莫雷诺也会尽量地打好这场比赛。

对于申花有利的消息是,目前对手河南建业也是伤病情况严重。主教练杨戟表示,可能会安排更多的年轻球员出战:“联赛打到最后一轮,我们从前两场开始就很明确,目标全力准备第二阶段,因为我们希望第一阶段的人员不齐整经历不要延续到下一阶段。从打恒大开始,我们的伤病情况就已经很清楚了,后防线的柯钊、顾操,包括后来的伊沃、多拉多、韩轩,还有吴龑已经回到了郑州进行治疗。本场比赛实际上我们可以选择的球员不太多,肯定会派一些年轻球员出场。今天早上周定洋也到了医院接受了检查。仅剩的两名外援,我们还会和他们进行沟通,包括王上源,待会儿去场地看看他的情况,再来考虑他们的出场。明天还是希望出场的年轻球员充满自信、敢打敢拼,去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战26场,申花9胜10平7负稍稍占据上风。上赛季两回合交手中,申花主客场双杀建业。本赛季首回合对战,申花0-0战平建业。期待今天下午两队的第二回合交锋,申花能够一鼓作气拿下对手,昂首进军争冠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