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古斯托:期盼和球迷们一起战斗,我们都需要多一点耐心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

关注

“奥古斯托寻求与国安解约,他想回到巴西踢球。”赛季初,由于归队时间较晚和肌肉方面的小伤,奥古斯托没有进入球队常规首发阵容,这给了巴西媒体想象空间,各种关于他想要回归巴西的谣言由此发酵。

事实是击碎谣言最好的利器,最近几场比赛奥古斯托不仅以队长身份连续首发打满全场,且状态逐渐复苏的他更是贡献了2球2助攻的亮眼数据。奥古斯托用他的表现证明,他的心一直在国安。

将帅和

虽然归队时间较晚,但奥古斯托在巴西时始终跟随私人教练保持着较高强度的个人训练,并且会将自己的训练安排发送给教练组确认。这是他在最近能够迅速找回状态的关键,俱乐部上下也都对他这样的职业精神非常认可。

“今年对所有人来说都非常困难,我们在巴西也需要居家隔离,大概隔离了三个月。我家里也有健身房,一直在健身房保持状态。回到中国后也经历了14天的隔离,到赛区没多长时间就开始比赛了,这对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拿下天津泰达后,奥古斯托明确向外界表明,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渐回暖,并有信心在之后拿出更好的表现。“我身体的状态恢复得不错,但还远没有到百分百的状态,重要的是一场一场把比赛打好,重要的是帮球队取得胜利。”

然而在状态回暖前,奥古斯托也曾有过低落的情绪。他渴望早日为球队出一份力,但因为状态和伤病,主教练热内西奥始终没有过早让他进入主力阵容。善于通过谈话调节球员心态的热内西奥立刻察觉到了他的小心思,经过几次谈话奥古斯托了解了主教练保护他的用意后,也将全部精力投入了伤病恢复中。

“我和主教练会经常交流,因为我们的方向是一致的,大家都想让球队更好。只有团结起来向同一个方向用力,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我们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都需要大家一起去想办法解决。”正如奥古斯托所说,他与主教练之间无时无刻不在交流。对阵天津泰达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向热内西奥发问,是否是由于球员执行力不足导致球队丢球较多。

面对这个问题热内西奥回答得有些严肃,他认为这种问题容易引起外界关于球队氛围、球员与教练之间信任度的猜测。发布会结束后,奥古斯托主动安慰教练说:“您不必将媒体的提问放在心上,拿不下比赛媒体就会提出各种问题,下一场我们一定会用更好表现向外界证明球队氛围很棒。”

在一起

奥古斯托没有食言,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他不仅用自己优秀的表现回馈了主教练的信任,进球后更是跑到替补席与所有教练、队友一同庆祝,希望借此向外界传达球队目前良好的团结氛围。

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阿兰替补出场献上进球后情绪很激动,对于他来说最近一直以替补身份出场,想要取得进球确实有些困难。作为场上队长,奥古斯托带领队友们第一时间奔向阿兰,既是向他表示祝贺,更是为了稳定住他的情绪。傲骨特意将阿兰埋入他的肩膀下,不愿让镜头捕捉到阿兰的嘴型,并以此做些不必要的解读。

打开心结、找回状态的奥古斯托意识到,全封闭的特殊赛制,影响的不仅是他自己的情绪,所有人都会因此变得更加焦虑。作为球队领袖之一,他希望帮助队友们一起克服这样的心理疲劳期,某天训练结束后,他特意召集全队围在一起发表了一番演说。“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心系集体,去想怎么把集体建设得更好,现在大家都在封闭状况下,远离家人,很容易产生一些焦虑的情绪,重要的是大家怎么克服这样的情绪去踢好比赛。我当时也是想跟大家沟通下这种问题,让大家一起更团结。所以进行了这样一番讲话。”事后奥古斯托说道。

身为国安的“傲骨”,奥古斯托明白打开心结除了需要大家在场下多沟通,更需要在场上展现出“在一起”的态度。在对阵天津泰达攻入个人赛季首球之前,奥古斯托在场上急于找回状态,更多时候选择了个人单干。而找回状态后的傲骨,在场上变得更加理智,不仅频频出现在球队防守端,也不再执着于自己破门,相反选择利用自己的传球、调度来激活队友们的表现。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巴坎布和阿兰的进球都源自他的助攻,奥古斯托用这样的方式向外界传达着球队“在一起”的信号。

“进球是一个自然而然的事情,在场上我不会刻意寻求进球,我看到好的时机就会选择打门。更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每一个机会都是我们一起拼出来的,所以场上我会选择合理的方式处理球权。”

想念你

足球比赛原本并不只是赛场上的事情,场外的球迷也是比赛重要的组成部分。然而,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球队没有主场赛事。“我最想念的就是远在巴西的家人。此外就是非常想念北京的球迷们,能够跟球迷并肩作战的感觉是最好的,在主场跟自己的球迷一起比赛,这是最美妙的感觉。”

在训练比赛之外,奥古斯托没有太多娱乐方式,“时差允许我就与巴西的家人们视频,此外就是看看剧,和队友们一起待着。”这样的封闭赛制,也让奥古斯托有了更多精力去研究对手。

“今年这个情况每个队伍都面临困难,但具体面临的困难又不完全一样。上海的两支球队、广州恒大、山东和江苏,其实大家都阶段性遇到了困难。今年这种状况影响了很多人的状态,我希望今年球队可以越踢越好,我也相信我们能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除了对其他球队情况了然于胸,奥古斯托对于国安目前的状态起伏也有自己的见解。“今年情况很不一样,教练和外援到队时间都很晚,想把整个球队捏合起来很不容易,所以也需要球队和球迷们都多一点耐心,需要得到更多球迷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在这个体系下踢得越来越好。”

对于之后的比赛,奥古斯托充满信心。“这种类似杯赛的赛制,考验的就是谁犯错误更少,之后的比赛犯错成本会很高。不过只要再有一些时间,我们球队会捏合得越来越好。我现在非常希望赛季结束后见到家人们,也非常想在北京见到我们的球迷!”

即可购买北京中赫国安官方授权商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