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官方专访 | 巴坎布:球队目前状态很好 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CSL中超联赛

关注

官方专访 | 巴坎布:球队目前状态很好 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今年是巴坎布效力北京中赫国安的第三个赛季,本赛季第一阶段11轮战罢,巴坎布为球队出战了11场,贡献9粒进球和3次助攻,占据射手榜的第一名。近日,巴坎布在接受中超联赛官方媒体专访时表示,“目前封闭的赛会制比赛会感到身心俱疲,但是会努力克服。球队目前的状态,表现都很好,会把一些压力转化为动力。”

第一阶段联赛已经进行了大半,这段时间在苏州蓝区的生活状态怎么样?

整体来说在这边的生活是很不错的,周围都是有队友啊,很多朋友在一起,虽然是离家庭很远,亲人都不在身边,但是整体来说还是非常可以的。

想必这是你第一次经历这样漫长的赛会制比赛,封闭的环境、紧密的赛程,会感到有些疲劳吗?

其实是能感觉到疲劳的,尤其是身体上的疲劳已经能感觉到了,因为我们是三四天一场比赛,所以说,这种身体上的疲劳是能很明显感到的,精神上也会有一定的疲劳,因为我们在这里是属于一个封闭的状态,不能出去做一些业余的活动,所以精神上有些疲劳,但不管怎么说,我们是职业的球员,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来克服这一点,因为不仅是我们感到疲劳,我们的对手也会感觉到疲劳,我们是相等条件下,所以我们要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做到最好。

平时通过哪些方式去调整自己的心情和状态?

自己肯定是有时候在屋里是玩一些电子游戏的,也会经常跟家人沟通,然后我们队友之间几个关系比较好的,会打一些牌,而且在这边赛区也会定期的组织一些活动,就像上次大家看到了组织一个台球比赛,所以这都是一些非常好的方式来进行调节。

为了缓解球员们的压力,苏州赛区此前举办了一次台球大赛,你最后拿到了冠军?其实你对于台球并不擅长?

就是所有的团队运动都是要强调这个团队的整体性,而不是个人,足球跟其实那天的台球一样,足球是一个个人组成的运动,个人再强他也不能逾越在这个团队之上,所以说我们需要有一个好的团队才能赢下比赛。

上个赛季,大家都在讨论巴坎布的“快乐足球”,不知道这对你来讲是否会有一点小小的困扰?如何看待自己当时的表现?

其实呢,说实话,就是在上个赛季,这种媒体上的东西也许会给我带来一定的干扰,但是影响也不是非常大,因为我毕竟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我需要专注于我自己的事,所以说我尽量不要让外界的一些东西让我分心,所以我就是要相信我自己,给我自己信心,向任何一个世界上很多这种优秀的前锋,都是会遇到一个低谷期,也是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失误的,所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树立自己的一个信心,然后专注自己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你是如何看待自己当时的表现,是否达到了你自己的预期?

其实很难找出一个原因或者是一个方式来说明,但是因为足球比赛嘛,很多东西不确定,如果是我自己能做的话,我当然想每场进球了,但是这也是一切要取决于这个球队,我们自己,包括取决于这个对手,而且取决于我自己的一切,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这种状态,所以说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所以说唯一做的就是专注好自己做的事情,不要被外界太过于分心就可以了。

当时会否感到自己也是受制于教练给予的任务,或者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去年的情况其实是有时候因为外援政策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因为我们队里有几个外援嘛,所以说每个外援你需要进行一些轮换,所以说也许去年我的这个出场时间并不是很多,因为大家都知道作为一个前锋的话,他需要一个保证有一定的出场时间,他才会能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找到这个比赛的节奏,如果你的出场时间少的话,有时候这种上场的感觉会相对少一些。

2020赛季,大家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巴坎布。目前你在射手榜上名列前茅,并且射门效率还不错,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转变?

其实这个问题跟上一个问题的答案很相似,没有一个非常具体的原因,也许是作为一个前锋啊,肯定是需要一个出场的时间,包括去找这种比赛的感觉,比赛的节奏,如果你要是不踢的话,你也是不会进球的,今年呢,也许是非常感谢我们球队现在的教练,他给我了很大的信心,给我了很多这种时间,我通过这种进球来回报了他的这个信任。

其实这个问题跟上一个问题的答案很相似,没有一个非常具体的原因,也许是作为一个前锋啊,肯定是需要一个出场的时间,包括去找这种比赛的感觉,比赛的节奏,如果你要是不踢的话,你也是不会进球的,今年呢,也许是非常感谢我们球队现在的教练,他给我了很大的信心,给我了很多这种时间,我通过这种进球来回报了他的这个信任。

很多人都在说,阿兰的到来一定程度上给了你压力,当然是一种良性竞争所带来的压力,你会否这么认为

其实对我来说,我现在面临的一个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我自己,因为有时候我需要跟我自己做斗争,我需要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所以说,我不是特别会在乎别人怎么说,或者在乎别人,我只要关心把我自己做到最好,只有我能达成我的一个目标,因为我是非常相信我自己的,阿兰的到来肯定是有俱乐部的考虑,阿兰的到来也是为了帮助俱乐部,阿兰是一个非常有经验也是能力非常强的球员,所以我也希望我们能一起为这个球队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其实在国安阵中有很多优秀的前锋,包括阿兰、张玉宁、王子铭等等,促成了一个非常良好的竞争状态,你是如何看待你与他们之间的共存关系?

其实这个竞争是一个良性竞争,在一个球队里是非常重要的,我现在跟阿兰,王子铭,还有张玉宁都是搭档过的,所以说对于一个球队来说,拥有这种非常优秀球员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我们在一起的最大目标就是要帮助球队获胜这个目标。

赛季初,北京中赫国安被一致看好,目前的排名虽然不错,但中间的过程是否没有达到你们的预期?你认为造成一度不能赢球困境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不能说是我们球队遇到了困境,因为我也是没有太感觉出来球队遇到很大的一个困难,现在我们只是输给了上海上港,包括打了几场平球,目前为止排在第二,所以说从整体上来说,尤其对我来说,我们目前为止一切都是做的很棒的,我们还有很大的希望,我们一起努力,也许不是我们达到自己最佳的状态,但是我们还是目前为止没有问题,一切都可以的。

所谓的低谷更多来自于外界的评价,特别是在球迷们看来,可能认为球队目前的表现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作为球员怎么看

首先赛季没有彻底的打完,所以说无论是从球队的整体目标,包括我自己的目标,我们都不能说我们是达到了预期,或者我们完成了自己的或者球队的哪些目标,也许是现在感觉到外界球迷对我们的期望是非常高的,也是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压力,但是呢,想跟大家说的是,我们在场上肯定是全力以赴的,而且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没有一场比赛是好拿下的,其实我们刚打完泰达这场比赛,他们的联赛排名是最后一名,但是呢,大家也看到了,比赛中并不是那么轻松的,也是非常困难,所以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对手,没有一场比赛是很好拿下的。

奥古斯托的状态回温很大程度上让球队踢得更顺了?

一个球队如果想要达到很好的成绩,达到自己的目标,肯定是需要每一个球员达到自己的最佳的状态,也许是赛季刚开始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他缺席了几场比赛,但是好消息是他现在回来了,他将会用他的这个能力来帮助我们球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第一阶段的比赛很快就将结束,北京中赫国安进入争冠组不存在太大悬念,有没有特别关注包括大连赛区的其他潜在对手?

其实并没有太关注这些,因为等真到比赛那一天的话,教练组会通过视频的分析来让我们了解对方的技战术特点,我们现在还剩几场比赛,所以说我现在必须要做好自己,然后全力以赴全神贯注的关注我们这边的比赛。

去年争冠受挫,你认为今年会是怎样的形势?北京中赫国安的优势在哪

去年我们很遗憾,没有取得冠军,因为在某些关键的场次上,我们出现了丢分的情况,真的是非常遗憾的,今年呢,我们当然还是很希望球队能取得一个冠军,我们也有这个实力的,当然了,我们不能光说我们需要做出这个实际的行动,我们需要在场上拿出我们的行动,来体现出我们是一支要争冠的球队,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的来打,我们要尊重好每一个对手,像刚才说的,不管你是对阵一个排名第一名的球队,还是排名最后一名球队,每场都是非常困难,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所以说我们还是要稳扎稳打,打好每场比赛就可以了

球迷是让你们感受到压力的人,但同时更给了你们最大的动力,针对于那些支持也好、质疑也罢,有没有想要对球迷们说的话?

球迷给我们带来压力,包括我自己有时候感觉到球迷的压力,当每个人都认为这个压力是一个非常负面的东西,但我来说呢,有时候这种压力往往其实就是一个动力,它是一个很积极的东西,因为像在今年赛季还没开始的时候,我自己也关注了很多这种社交媒体上,大家对我的这种质疑,问巴坎布什么时候进球,其实是表面上看是给我很多这种压力,但是其实我把这东西当成一种动力,他也是允许我接下来一步步的去努力去进球,所以说在此也想跟球迷说,也是非常感谢大家来关注我们的比赛,关注我们的球队,也感谢每一个球迷,对我来说,北京球迷肯定是全国球迷最好的一部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