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成贝帅练兵之地 上次一轮游推动93一代成长

球客体育

关注

9月18日20:00,2020赛季中国足协杯第1轮比赛全面打响,大连人在金州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泰山。本场比赛,贝尼特斯共派出7名U21球员登场,大连人最终以0-4不敌对手,遭到一轮游。

这是大连人俱乐部历史上第二次在足协杯当中遭遇一轮游,上一次一轮游发生在2014年。2014年也是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最艰难的一年,被欠薪笼罩的俱乐部在这一年中根本无暇顾及足协杯的成绩,仅仅派出了14名球员前往延吉客场。最终,延边泉阳泉凭借罗兰的梅开二度以2-0战胜大连阿尔滨。

这场比赛中出场的12名队员分别是:张振强、单鹏飞、纪政玉、王耀鹏、董岩锋、金强、段云子、刘映辰、南云齐、汪晋贤、崔明安、赵学斌,他们都是1993年及以后出生的队员。如果将时间倒回六年前,可能金强、王耀鹏、董岩锋这些名字大家都是第一次听说。但是经过了6个赛季的成长,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为大连球迷所熟知,成为了球队中生代球员的中坚力量。

今年的足协杯,大连人的首轮对手是劲旅山东鲁能。本场比赛是王献钧、王振澳的职业生涯首秀,也是朱家漩、赵健博代表大连人第一次首发登场。不可否认,最终的比分差距比较大,大连人在场面上也鲜有高光表现,我们依然要客观地看待这些年轻人的发挥——承认他们和中超水平有一定的差距,同时也不应对他们职业生涯前景过分悲观。在六年前的足协杯赛场上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第一次首发的26号队员,已经在这六年里身披这一号码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百场里程碑,而今天出场的99/00年的队员们,也是在初入职业足球、未来有着无限可能的这一起点上。

与六年前的崔明安们相比,现在的王献钧们是幸运的。他们当中的每一位都有着海外青训的经验,接受过先进的足球培训。不过,同年龄段的国字号在亚洲赛场的溃败,也映衬出他们并不出众的水平。五年前,身处中甲的阿尔滨给了年轻球员足够多的机会;而现在,仍有望进入中超争冠组的大连人势必要在锻炼年轻人与争取胜利之间做以权衡。

编辑:能力有限

文字:Lianglas·韭菜弟弟

图片来源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