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民日报:业内人士表示郭全博与马尔康冲撞属于合理范畴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9月17日讯 人民日报社体育部请业内人士解读中超河北华夏幸福与北京国安一战当中的争议判罚,足球业内人士表示,终场前国安门将郭全博与对方前锋马尔康的冲撞属于合理范畴,判定国安队门将犯规值得商榷。

人民日报社体育部官方微博写道:

【点球判不判?业内人士解读中超争议判罚】

15日,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出现争议判罚,华夏幸福队凭借最后一分钟得到的点球将比分定格为3-3。赛后,中赫国安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

同时,针对舆论关注的争议判罚,几位足球业内人士也从各自观察的角度进行了解读,对如何理解场上判罚提供了更多视角。这种讨论对于提升临场执裁水准和球迷足球素养也有积极价值。

首先,终场前国安门将郭全博与对方前锋马尔康的冲撞属于合理范畴,“足球是一项抢时间、争空间,讲求身体对抗的运动。当时,两名运动员的目的都是争抢球,而且都有同等的争抢到球的机会。在争抢球时发生碰撞,这是一次合理的对抗。”因此,判定国安队门将犯规值得商榷。

至于国安队巴坎布被判的越位球,越位的判罚到底是用肉眼还是“画线”的辅助技术来分辨?如果视频助理裁判能够看到现场技术人员提供的清晰机位和画面,就应该提示主裁做出准确判罚。转播时,也应该把清晰的画面信号展示给观众,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争议。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毫厘之间”的情况时常出现,确实影响了足球比赛的连贯性和观赏性,相信国际足联会出台相关规则,在越位问题上做出更细致的解释和判定,至少不能让越位判罚变得过于苛刻。

而在北京国安队与华夏幸福队比赛之前,上海上港队与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也出现了争议判罚。上半时比赛,上港队傅欢防守角球时在禁区内疑似手球,VAR介入,但主裁判经过沟通后并未判罚点球。业内人士表示,当时防守队员手臂触击球的时候,处于不自然的扩大状态,可以判罚点球。

相关阅读:GIF:绝平!郭全博撞倒马尔康后者点球命中,华夏3-3国安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