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英超名哨:国安门将郭全博无犯规行为,王子铭也未越位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9月17日讯 据国内媒体报道,英超资深裁判基思-哈克特认为,上轮联赛国安门将郭全博对华夏幸福马尔康的冲撞动作并不构成犯规,因此主裁判的点球判罚值得商榷。

9月15日,在中超第11轮北京国安3-3战平河北华夏幸福中,由于裁判的多次争议判罚,赛后招致了北京国安方面的抗议。

特别是在比赛终场前,国安门将郭全博因为冲撞华夏幸福前锋马尔康犯规,主裁判给了华夏幸福点球,导致北京国安遭遇绝平,这也是比赛中最大争议。

《人民日报体育》援引业内人士的看法认为:“郭全博与马尔康的冲撞属于合理范围。足球是一项抢时间,争空间,讲究身体对抗的运动。当时两名运动员都在抢皮球,而且有同等的争抢到球的机会,在争抢球时发生冲撞,这是一次合理的对抗。因此,判定国安队门将犯规值得商榷。”

就此争议话题,记者采访了前英超职业裁判公司总经理基思-哈克特(Keith Hackett)。哈克特是最为资深的首批英超裁判,也是英格兰足球裁判体系奠基人,目前担任国际足球理事会技术顾问、欧足联裁判委员会技术顾问。他曾被评为FIFA史上百佳裁判。

哈克特回看了该判罚场景后同样认为,门将不存在犯规行为,这不该被吹罚点球。哈克特很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很明显,国安门将郭全博出击的目的是为了争取球权。从肢体语言可以读出,门将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皮球上,与对方前锋发生肢体碰撞也在合理范围内。两名球员拥有同等的争夺球权的机会,我很确信,门将并不存在犯规行为。”

比赛的另一大争议,是北京国安外援巴坎布的进球被认定越位,但是转播画面并未给出清晰的画线。而《人民日报体育》援引业内人士观点认为,这种毫厘之间的判罚,确实影响了比赛的连贯性。“相信国际足联会给越位问题作出更细致的判定规则,至少不能让越位判罚变得过于苛刻。”

对于巴坎布进球是否越位的话题,哈克特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进攻球员王子铭和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处于平行位置并不越位。”

“我认为这是一粒完美的好球,北京国安进攻球员巴坎布完全理解了足球规则。请注意,在皮球往前运行的过程中,最终得分球员巴坎布始终处于皮球之后。按照足球规则,这并不属于越位范畴。”

编者注:事后中国足协裁判部副部长刘铁军对此越位判罚作出回应称,VAR已经用2D和3D技术画好了线,只是昨天恰好出现了一些故障,没能在转播中呈现出来,根据画出的线可以看出,很准确是越位了。

(编辑:李胜德)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