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览博文·行天下 | 张呈栋《城南旧事》:愿你出走半生 归来仍是少年

CSL中超联赛

关注

览博文·行天下

本次开展览博文·行天下阅读会活动,旨在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读书行列中,一同感悟阅读的快乐和魅力。

-中超联赛 

《城南旧事》 

河北华夏幸福 张呈栋

览博文·行天下 | 张呈栋《城南旧事》:愿你出走半生 归来仍是少年

(第八期)

198929日出生,司职中场,现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2004年,在AC兰青少年练习营中,张呈栋凭借出色表现,被送至意大利加入AC米兰足球学校接受专业培训。

2009年8月,张呈栋签约葡乙马夫拉队。2010年,张呈栋签约葡超莱里亚联盟足球俱乐部。2010-11赛季葡超联赛首轮第81分钟时,张呈栋替补登场,成为首位在葡超联赛亮相的中国球员。2013年7月,张呈栋签约北京国安队,随队获得2013中超联赛第三名。2014赛季,张呈栋随北京国安获得中超联赛亚军 。

2015年7月21日,张呈栋租借至西班牙甲级联赛球队巴列卡诺,租借期至2016年6月15日,张呈栋成为中国登陆西甲第一人。2016年1月29日,张呈栋从巴列卡诺结束留洋回归。

2017113日,张呈栋加盟河北华夏幸福队。20171111日,张呈栋获2017年中超本土最受欢迎的球员奖。

本赛季至今,张呈栋首发登场9次。915日,河北华夏幸福3-3北京中赫国安比赛的补时阶段,张呈栋打入关键一球。

电影剧照&书籍语录

       ——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

——老师教给我,要学骆驼,沉得住气的动物。看它不着急,慢慢地走,慢慢地嚼,总会走到的,总会吃饱的。也许它天生该是慢慢的,偶然躲避车子跑两步,姿势很难看。

——夏天过去,秋天过去,冬天又来了,骆驼队又来了,但是童年却一去不还。冬天下学骆驼咀嚼的傻事,我再也不会做了。

——我哭了,我们毕业生都哭了。我们多么喜欢长高了变成大人,我们又是多么害怕呢!当我们回到小学的时候,无论长得多么高,多么大,老师,你们要永远拿我们当个孩子呀!

——我想,这是不是就是她常说的“家永远是看不厌的”。

感悟分享

童年美好的,童年是纯净的。长大后再次回想童年,发现那份回忆弥久恒新,温柔甜蜜。当初的期盼长大,如今的追悔童年。其实,曾经拥有的每一份快乐,都已经渗透在了骨子里。如今的我们,只需要保持童年的清澈,坦然面对未来,足矣。

正如那句话所言: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读书会有奖互动:

在中超联赛公众号下方留言,与大家分享你阅读《城南旧事》的感悟。中超联赛将抽取一名优质分享者,获得张呈栋签名的《城南旧事》一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