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幸福青训 | U12梯队获“玛丽莱杯”足球精英赛亚军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关注

8月28日下午,2020“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受邀参赛的河北华夏幸福U12梯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并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遗憾的是在决赛中不敌山东鲁能足校U12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亚军。

本届精英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队伍参加,分为8个小组,河北华夏幸福与长春亚泰、沈阳城市、南通体校分在了F小组。小组赛首轮,河北华夏幸福面对南通体校,一个4-0的比分帮助幸福小将们轻松获得了赛事开门红。然而,还没等小将们从胜利的喜悦中醒过来,就遭遇到了小组强敌长春亚泰,2-4输球,尝到首败。末轮面对沈阳城市的生死之战,只有取胜才能够闯进16强。幸福小将们积极准备,调整心态,一鼓作气以4-1的大比分将出线权稳稳的握在了自己手中。

八分之一决赛,河北华夏幸福对阵北京宝月嘉华。上半场,对方凭借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取得进球,河北华夏幸福0-1落后对手。丢球之后,幸福小将们大举进攻,但射门均未形成进球,河北华夏幸福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占据绝对优势,只差进球。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比赛常规时间还剩下2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左路发动进攻横传至门前,对方守门员扑球脱手,梁仕宇在门前补射得手,将比分扳成了1-1,幸福小将们保留住了晋级的火种。4分钟后,苏尚接队友长传头球攻门,2-1!幸福小将完成了补时阶段的绝杀逆转!

随后的两场淘汰赛,河北华夏幸福先是3-0胜广州足协悦高进入四强,又在半决赛中2-0取胜广州精英U12梯队,最终与山东鲁能足校U12梯队会师决赛。不过在决赛中,幸福小将们遗憾的以0-5的比分不敌对手,获得了本届比赛的亚军。

“这次比赛的整体水平很高,有很多职业俱乐部梯队和各地体校的球队都来参加,队员们一路走到决赛,收获很多。整体来说队员们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有一些队员状态出现了起伏也比较正常,尤其是青少年的比赛,有一些队员可能会超常发挥,但有一些会达不到平时训练的水平,这都是正常的现象,也是他们成长过程中需要经历的过程。”U12梯队主教练张建祎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比赛中有顺利取胜,也有输球,有失误,也会从失误中学习怎么去避免,这是比结果更为重要的锻炼和积累。尤其是我们队16进8的淘汰赛中,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扳平,补时阶段完成逆转绝杀,这都是队员成长的一部分,因为他们相信自己能够赢,为此一直在奋斗拼搏,所以这个结果也是他们应得的奖励。”

一路走来,幸福小将们敢打敢拼,面对弱旅不轻视,面对强队不退缩,既能拿下必胜之战,又能在不利的局面下绝杀逆转。希望他们能够不断成长,羽翼更加丰满,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