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赛后声音 | 谢峰:我们打得更像一个团体 施蒂利克:比赛中有三点做的很好

中超联赛App

关注

中超联赛APP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五轮,河北华夏幸福2-0战胜天津泰达。赛后,华夏幸福主教练谢峰、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出席新闻发布会,复盘本场比赛球队和球员表现。

谢峰:我们打得更像一个团体

首先很高兴,通过全队的努力赢下比赛。赛前我们也分析对手会布置防守反击的战术,一直在强调队员们要耐心,争取把握住机会。但是,在开场前15到25分钟这段时间里,队员可能比较紧张,有失误。此后球队放开了,抓住了机会。下半场比赛预料对手会变阵四后卫,然后我们的策略是防守反击,也制造了机会。在最后阶段我们变阵451去强化中场,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希望我们继续努力,能打好下面的比赛。

赛前给队员强调,现在是困难时期,队员肯定会有失误,但是不要埋怨,一定要相互呼应。本场比赛,我们打得更像是一个团体。梅米舍维奇上场对阵重庆也是后腰,以前选择他就看重了他能打中卫与后腰这个特点。他在后腰位置上有防守,而且传球能力也能帮助到球队。

图雷到队时间不长,但是非常努力,本场比赛也送上了助攻。下半场比赛他可能太想进球,有些处理不是很合理。

施蒂利克:比赛中有三点做的很好

我们赛前的战术思想就是做好防守,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去打好反击,利用速度给对手制造威胁。在前20多分钟时间里,我们对比赛的掌控还是非常不错的,虽然说我们控球率比较低,但是对于比赛的掌控还是做得非常好。我们的阿奇姆彭受伤以后,防守反击的速度受到很大影响,所以说我们在赛前部署的战术思想也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目前我们队医的初步判断是阿奇姆彭韧带挫伤,但是现在他已经去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了。

我们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不该有的或者可以避免的失误,比如说上场比赛,我们红牌包括这场比赛的第二个丢球就是点球,这样的场景是不应该发生的,这种场景在比赛当中要出现的话会比较困难。因为在中场休息的时候,1-0和2-0落后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在今天比赛之后,我们应该去更加积极的工作,更加积极的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我们今天在比赛中也有很好的几点,第一就是我们的三名球员回归,巴斯蒂安首发打满全场,惠家康首发踢了70分钟,宋岳表现越来越好,看到了积极的一面。第二点是拼搏的一面,全场比赛结束我们的队员都没有抽筋的情况。第三点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团队在落后的时刻没有放弃,团队精神展示出了非常积极的一面。这三点对我们来说,是未来要去坚持和延续的东西。

本文来自:中超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