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联赛大连赛区中国足协蓝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组织首次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中超联赛App

关注
8月13日,中超联赛大连赛区中国足协蓝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组织了首次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临时党支部所有成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佩戴党徽,学党章、上党课,共同交流如何在赛事期间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赛事一线组织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超联赛顺利成功举办做好保障工作。 

在中超联赛大连赛区,中国足协工作组、竞赛官员、裁判员、蓝区媒体和8支参赛俱乐部共有党员78人。经中国足协党委批准,赛区成立9个临时党支部,分别为:中国足协绿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中国足协蓝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中超联赛蓝区裁判组临时党支部及6个中超联赛蓝区参赛俱乐部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解决了驻会党员在较长办赛工作期间的组织生活问题,确保组织生活的规范化与常态化。临时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超赛事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工作更好融合、互相促进。

8月13日,中国足协蓝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组织了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戚军主持。与会党员首先重新颂读了党章相关内容,并对其中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解析。大连赛区临时党总支副书记郭炳颜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国足协纪委书记闫占河同志在中超联赛筹备工作培训会议上的讲话:《严格防控疫情 严明赛风赛纪 把“严”的主基调贯穿联赛工作始终 》。随后,戚军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习骅同志在督导调研中超复赛苏州赛区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8月8日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两个赛区蓝绿区核心工作人员视频会上的相关讲话精神。

陈戌源指出,一定要把中超联赛的党建工作做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赛区党组织建设,把工作落到实处,不能只有口号。赛区每个支部组织学习教育时要重点讨论4个方面的问题。第一、要讨论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要把党员的模范作用体现在执行各项制度和规则上;第三、要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体现在赛场上,特别是球员和裁判员,这是确保我们有一个公平精彩、健康有序联赛的基础;第四、要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关心同志、联系群众上面。

在学习了习骅同志与陈戌源的讲话精神后,全体党员又观看了政论片视频:《战“疫”一线党旗红》。再次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在全国各界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的先锋模范榜样作用,被每一个抗疫一线的普通党员事迹所感动,他们的精神也激励着蓝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继续做好赛事保障工作。

在最后的交流与发言过程中,防疫组组长戚军、中超公司杨扬、比赛监督张晓健、综合保障组侯佳伟(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志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到成功举办中超联赛的重要意义,在赛事组织工作期间,作为党员同志要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努力确保后续赛事的疫情防控和组织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全力推动各项承办工作落实落细,继续强化风险意识,继续提高服务标准,确保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事举办成功。

中超联赛大连赛区中国足协蓝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在赛事举办期间将继续定期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及政策,学习党章、党规,加强思想教育学习,开展组织生活,组织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赛事组织工作,促进赛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本文来自:中超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