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泰达应放弃小组前四目标,理智些对队伍没有坏处

今晚报

关注

虎扑8月12日讯 中超联赛前4轮比赛,天津泰达取得了1平3负的战绩。天津媒体《今晚报》撰文称,天津泰达应该放弃中超小组前四的目标,理智些对于队伍来说没有坏处。

相关文章写道,此前,在中超联赛第四轮比赛中,面对苏州赛区实力较弱的石家庄永昌队,天津泰达队不仅没有拿到分数,反而以0比3惨败给对手。这场惨痛的失败,将备战期以来球队的所有问题都暴露得淋漓尽致。甚至可以说,这是近年来天津泰达队遭遇的最惨痛失利。

外援数量暴露差距

中超联赛前三轮比赛,天津泰达队1平2负,但全队的实力却让人看不清楚——前三轮比赛中,有两场和强队交锋,输球似乎在情理之中;与全华班的重庆当代队战平,似乎也可以接受,毕竟天津泰达队在那场比赛折损了外援乔纳森。因此,石家庄永昌队成为天津泰达队最好的试金石。

结果给了泰达队当头一棒——通过这场比赛,也可以看清楚球队在这个小组中的定位。尽管球迷对于天津泰达队取分寄予厚望,但天津泰达队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是石家庄永昌队有五外援压阵,而本方的首发阵容中只有阿奇姆彭(上图)一个外援。外援数量的差距,也让两队的实力明显分出高下。

雪上加霜的是,天津泰达队失球过早。开场仅仅8分钟穆里奇就策动了一次攻势,钟纪宇门前包抄破门,石家庄永昌队取得领先。赛后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点评道,这场比赛有两个关键时间点,“第一个就是开场后很快失球,打乱了我们的赛前计划”。

下半时开始后,施蒂利克谋求变阵,将巴斯蒂安斯派上场,势头很猛的荣昊则出现在中场来加强进攻。然而第60分钟,比赛来到了施蒂利克所说的第二个关键时间点,赵宏略铲球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天津泰达队在场上处于少一人的状况。苏州闷热的天气已经让球员们体能透支,少一人的状况更是让全队无力翻盘。随后,石家庄永昌队祭出防守反击战术,臧一峰和穆里奇先后破门得手,最终将比分定格在3比0。

从两队的发挥来看,天津泰达队在场上没有清晰的战术套路,尽管全场比赛控球率占优,但进攻却始终无法给对手太大威胁。值得注意的是,在巴斯蒂安斯登场后,天津泰达队的防守有所起色,说明外援对全队的整体实力的提升是相当有帮助的。目前,天津泰达队的最大问题还是外援数量严重不足,尤其在乔纳森缺战的背景下,中前场只依靠阿奇姆彭是远远不够的。

目前,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正在加快外援的引进工作。利马正在加紧办理签证和机票事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将在9月上旬结束隔离,正式和全队会合。

队员心理压力过大

赛后石家庄永昌队主教练古特比表示,这是一场甜蜜的胜利。相比之下,施蒂利克则满面愁容。谈及输球的原因,老帅这样总结:“我们对阵国安和上港的时候,队员们没有那么大的压力,相对比较放松,所以比赛也非常精彩。对阵重庆和石家庄,外界期待着天津泰达队可以取胜,队员的心理压力过大,没有足够的信念,也没有绝对的能力,更没有绝对的信心去赢得比赛。”

施蒂利克执教天津泰达队以来,很少在输球之后提醒队员尽快忘掉比赛,但这一次,他在休息室里这样说:“比赛之后大家应该冷静思考出现的问题,少去网上看一些对于球员的评论,我不希望你们受到外界影响。希望你们可以沉下心,未来的比赛你们可以做得更好。”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施蒂利克面对媒体记者时忍不住又说:“他们都是很好的职业球员,他们会捍卫全队的荣誉,想要努力去奔跑,都是非常好的。”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施蒂利克赛后的表态同样证明了他内心的无奈和脆弱。在外援缺失的情况下,天津泰达队可以说是苏州赛区实力最差的球队。无论如何调整阵型和首发,都很难帮助全队改变这个现实。更何况,未来几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的人员状况不会得到提升,利马需要等到下半程才能加盟,磨合也需要时间,一切都充满了未知。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天津泰达队应该可以放弃冲入小组前四名的目标了,理智些对于这支队伍没有坏处。

相关阅读:钟纪宇穆里奇建功赵宏略染红,永昌3-0十人泰达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