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内媒体:40强赛大概率延期到2021年举行

PP体育

关注

虎扑8月11日讯 据PP体育记者从亚足联内部获悉,原计划将在10月、11月恢复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可能部分或者集体延期至2021年。有消息称,延期决定最快一周之内得到宣布。

6月下旬,亚足联针对尚未进行的4轮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重新设计新的竞赛日程。按照最新一个版本的计划,40强赛第7轮和第8轮,将在10月上旬国际比赛日期间进行,具体时间为10月8日和13日。最后两轮,将被统一安排到11月中旬国际比赛日,11月12日进行第9轮赛事,11月17日结束全部40强赛,决出参加下一阶段的全部12强名额。

由于各国在疫情控制和入境政策方面存在差异,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近期频繁进行调研。据了解在与会过程之中,不少西亚和中亚国家足协均提出:是否可以重新考虑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重启事宜。不过,像同中国队一组的叙利亚,以及阿联酋、伊拉克等足协,也在同时做好两手准备,继续开展或即将开展男足国家队集训。

本周二,记者从亚足联相关人士方面获悉,至少原定10月上旬进行的两轮世预赛,几乎已经很难如期举行。与此同时,关于是否延期11月两轮世预赛,也开始进入到讨论程序。除此之外,科威特、叙利亚、泰国足协在近一周,均已经向亚足联明确表达出延期世预赛的意向。种种情况表明,最后4轮世预赛40强赛,恐怕很难在2020年顺利踢完,很有可能会被整体延期到明年。

至于一旦延期方案得到批准,届时最后4轮世预赛,会被安排在2021年哪个时间段?包括下一阶段12强赛是否改变赛制?暂时还没有明确定论。知情人士透露,至少在现阶段,亚足联还无法把主要精力,细化到这个地步。因此,倘若亚足联很快对此官宣,最可能的说法是“无限期延期,但必须要在2021年完赛”。

截至目前,亚足联暂时还没有延期或取消亚冠、亚足联杯的打算。9月中旬将在卡塔尔打响的西亚区,正在有条不紊准备之中。这主要在于亚冠是采取赛会制,同世预赛实施主客场制,还是存在很大的区别。 

(编辑:杨哥)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