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全民健身 唤燃亿心——中超联赛赛区开展足球友谊赛 响应号召全民足球运动

CSL中超联赛

关注

2020年8月8日是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本次全民健身日以“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有序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大连赛区与苏州赛区组委会、中超俱乐部、媒体等足球从业代表们积极响应,亲身踏上绿茵赛场。

此时,正值中超联赛第三轮间歇期,两地赛区组委会特别在绿区、蓝区分别开展了足球友谊赛。在苏州赛区,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中超公司总经理董铮、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李铁、助理教练郑斌、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等足坛名宿纷纷加入到比赛中,通过足球的方式传递积极、健康的生活讯号。

在大连赛区,蓝区媒体联队与江苏苏宁易购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联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也是大连赛区自开赛以来进行的第一场足球联谊赛。由于媒体联队的出色表现,蓝区的其他中超俱乐部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希望与媒体联队进行切磋。媒体联队也非常感谢大连赛区组委会能够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安排友谊赛,既能够锻炼身体,也可以与中超俱乐部增进友谊。

作为中国体育建设的重要基石,中超联赛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倡导的健康生活的方式,夯实中国体育发展的基础。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背景下,本次足球友谊赛向外传递的不仅是比赛本身,中国足球协会和中超联赛组委会希望通过亲身参与足球的方式,号召大众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激发全民体育健身的热情,强健中华民族的精神与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