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瞻|大连人遭遇大连人 贝尼特斯能否带队走出低迷?

球客体育

关注

明天晚间18点整,大连人队将继续在金州体育场以客队身份挑战上海绿地申花队。贝尼特斯上赛季执教大连队后,相继在足协杯和联赛中负于前任崔康熙执教的申花。与此同时,目前的申花队阵中拥有多名曾在大连队效力的球员,这些都为这场比赛增加了不少看点。

最熟悉的主帅对决

西班牙籍主帅贝尼特斯是在2019年7月开始执教大连队的,当时他正是从崔康熙手中接过了教鞭。回顾去年联赛上半段,执教大连一方的崔康熙也经历了长期不胜的尴尬,尽管球队的场均射门次数相比在他的前任舒斯特尔执教时期有一定的提升,但场均进球数却出现了反比例的下降。强调攻守平衡并偏向进攻的崔康熙在执教大连一方队时期也遇到了进攻效率不高且防线羸弱的情况,而这也正是当下困扰贝尼特斯的。相比于贝尼特斯在上一场最后阶段极具情绪化的表现,韩国老帅崔康熙向来以不动声色的沉稳示人,这些细节都将丰富外界阅读这场比赛的方式。

由于这种特殊的接替关系,在贝尼特斯接手大连队后每一次与申花的交战,都被外界看成是崔康熙向老东家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联赛里,伊哈洛与莫雷诺联手让卡拉斯科的闪电破门失去了意义。足协杯中,沙拉维的两脚吊射破门再度帮助崔康熙赢得了正名之战。在这场比赛里,崔康熙展现出了对大连队充分的了解,尤其是在足协杯比赛中的针对性布置明显比贝尼特斯棋高一着。如果周一晚间的比赛中贝尼特斯不能扳回一城,那么外界对他的质疑显然会在对比中被大大加深。

大连人遭遇大连人

从职业联赛伊始,大连队与申花的交手就受到外界的普遍关注,从当年的连沪争霸到如今的主帅对决,每个时期的两队比拼都不缺乏亮点。然而,随着申花本赛季为了多线作战而增厚球队阵容,不少被外界熟知的大连籍或曾效力与大连队的球员来到了这支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球队。由于申花队目前一线队的大连籍球员比例高于大连人队,所以也有人戏称目前的申花更应该被称作大连人队。尽管受到条款限制,秦升和赵明剑需要回避和老东家的比赛,但申花队中的冯潇霆、于汉超、杨旭等球员依然在场上起着重要的作用。

有趣的是,以目前申花队内的大连元素,完全可以按照贝尼特斯的打法派出一套十分具备竞争力的首发阵容。其中门将是曾效力于天海、身高一米九六的大连籍门将马震,三中卫由曾效力于实德队冯潇霆、毕津浩和曾效力于阿尔滨队的艾迪搭档,赵明剑和温姓小将分别镇守两个边路,而由秦升、孙世林、于汉超、丛震组成的中场配上单箭头杨旭,这样的541阵型从即战力的角度也完全有机会和目前的大连人队主力阵容进行对抗,甚至很可能不落下风。这样的比较尽管不具有实际意义,但大连人遭遇大连人的场面一定会给双方球员增加额外的动力。

哪种结构更加合理

贝尼特斯在本赛季大幅降低了大连人队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而另一边崔康熙则选择信任更具比赛经验的成熟球员。在目前的申花队主力阵容中,除了防线上的朱辰杰和温姓小将,其他首发位置基本都被三十岁以上的老将占据,而在替补席上被球迷熟知的于汉超、李云秋、孙世林、艾迪等球员也都迈过了不惑的节点。相比之下,大连人队除了外援哈姆西克、龙东、丹尼尔森以及门将张翀外,其他主力球员都没有超过三十岁,即使在替补席上也只有赵旭日和郑龙颇具经验。这种年龄上的反差,给比赛添加了一个有趣的比较角度。

通常而言,密集的赛程会对老将的体能产生考验,甚至会影响一支平均年龄较大队伍的求生意识和拼抢积极性等方面。但至少从前三轮的比赛来看,崔康熙及时的调整还没有让这样的情况出现。反观年轻的大连人队,由于连续的不胜以及主教练临场调整就失球的尴尬规律,球队的精神状态正在不断下滑,至少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没有体现出大连足球应有的精气神。这样的比赛除了地域等因素外,实际上也是从实践的角度来比较哪一种年龄结构的球队在临场调整、体能分布和结果上能更胜一筹。

届时,CCTV5+、风云足球、PP体育和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将转播比赛的实况。贝尼特斯能否在内外交困的局势下,改写上赛季两负崔康熙的尴尬记录,周一晚上的比赛将给出答案。

编辑:能力有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