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东体:崔康熙找到沙拉维使用说明书,在申花没人有特权

东体传媒

关注

虎扑8月7日讯 《东方体育日报》撰文称,崔康熙找到了沙拉维的“使用说明书”,目前在申花没人有“特权”,沙拉维在俱乐部管理层以及队友们的帮助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改变自己的态度。

相关文章写道,似乎是察觉到"三高阵容"难以取得效果,崔康熙在下半场开始主动求变。下半场第60分钟,"停赛"一轮的沙拉维替补登场,申花的"后手"就此开始,球队从高空球开始转型为地面渗透。半小时之后,申花的改变看到了效果,张璐断球后沙拉维获得球权,随后交给了身边的曹赟定,后者几乎是将身体扭成了麻花,将球传给了无人看守的金信煜,绝杀就此诞生。沙拉维回归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就策动进攻,也让"蓝血人"高呼,"那个关键先生回来了。"

不过,关于崔康熙对沙拉维的使用上,有球迷提出了异议。沙拉维作为中超赛场数一数二的外援,拥有数一数二的边路拿球、突破技术,崔康熙依然倾向于使用高点战术,令球迷为"小法老"感到委屈。尤其是之前对阵深圳的比赛,崔康熙献出了"小快灵"的全新打法,帮助申花拿下中超赛季首胜,如果彼时有擅长地面进攻的沙拉维助阵,将对申花的这一打法有明显的提高。对阵鲁能,同样是沙拉维、曹赟定和金信煜的地面配合,帮助球队绝杀对手,只要打法有所改变,沙拉维在崔康熙手下就能发挥出更多的实力。

对阵恒大时因为状态不佳和打法上不适应,沙拉维踢得不太顺心,随后有了比赛后的不冷静行为。这诚然有沙拉维没有控制好自己情绪的责任,但如果长期战术不适应,沙拉维本人也会积累压力。好在崔康熙并未固执己见,准备了一套沙拉维上场时的打法,一定程度上也找回了他的"使用说明书"。在金信煜取得进球,双膝跪地庆祝时,是沙拉维第一个走向他与他庆祝,足球世界韩国人和意大利人不兼容的问题,申花队中并不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沙拉维本人也改变了自己的打法。以往沙曹两人同时在场,崔康熙往往会让他们轮流坐镇左路,这样的战术在足协杯决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在首轮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却没有创造出多少机会。而本场比赛沙拉维上场后,"小法老"也并非盘踞左路,经常游走到中担任影锋的位置,或是进行拿球组织,或是寻找二点机会。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沙拉维接到莫雷诺传球,可惜皮球落点不佳,沙拉维也没能调整好射门位置,皮球偏出了门框范围,但这样的进攻机会的确是在"三高战术"时少有的,这样的进攻组合也值得崔康熙引起注意。

除了场上的表现之外,沙拉维的发挥和申花的管理也有紧密的关系。此次沙拉维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变自己的态度,离不开俱乐部管理层以及队友的帮助。对于各支球队而言,对于外援,尤其是明星球员的管理问题,都是摆在各支球队前面的一个大难题。尤其是五大联赛来的球员,他们身上的荣誉,也很容易让球队给予他们"特权"。但这次申花的改变,已经说明中超俱乐部的改变,球队想冲击更好的成绩,也需要沙拉维拿出更职业的态度去全力以赴。

相关阅读:金信煜:申花将朝冠军努力,中文会说“来了”“累了”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