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张璐加盟申花5年终被激活,崔康熙对他有特别要求

新闻晨报

关注

虎扑8月6日讯 上海媒体《新闻晨报》撰文称赞了近两轮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申花球员张璐,并透露了主帅崔康熙对他的特别要求,通过积极跑动,缓解球队防守的压力,同时适当插上,给前场队员提供进攻的支援。

文章称,联赛第2轮申花对阵深圳佳兆业,张璐造成对手禁区内犯规获得了一粒点球,金信煜主罚一蹴而就。昨晚与山东鲁能的比赛,金信煜的绝杀进球也是张璐在前场抢断制造的。申花两场胜利的关键进球中,军功章里都应记下张璐的名字。

如果将时光倒流至半个多月前,随着申花一下子引入11名新援,或许有些人将张璐划出了新赛季大名单。自2014年底加盟申花至今,被称为“建业一哥”的张璐为人处世都非常低调,在申花并不是一位存在感很强的队员。最近3个赛季,张璐的出场机会并不是太多。2017赛季出场11次,首发仅3次;2018赛季,出场8次,首发5次;2019赛季,出场11次,首发7次。

不过,一向非常勤奋,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兢兢业业的张璐,不仅进入了新赛季的名单,而且还在球队出师不利首战完败给恒大后临危受命,次轮对阵深圳佳兆业的比赛首发登场,出任右边前卫。目前申花的中前场人员储备比较丰富,既有外援莫雷诺、沙拉维、金信煜、马丁斯,也有国脚级别的杨旭、于汉超、曹赟定等,首发的竞争非常激烈。不过,崔康熙根据张璐的特点,对他提出了特别的要求,“今年球队引进了很多球员,特别是进攻上比较有天赋、有实力的球员。教练布置的任务是通过积极跑动,缓解球队防守的压力,同时适当插上,给前场队员提供进攻的支援。”

从比赛看,张璐很好的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利用他出色的奔跑能力,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适当地插上进攻。由于对方的防线往往对申花进攻线的重点队员进行重点防守,因此张璐的插上往往会起到很好的效果。与深圳佳兆业比赛第59分钟,张璐接队友传球机敏地抢在外援宋株熏身前,并卡住了身位,后者只能无奈犯规,裁判在VR提醒后判了点球,同时向宋株熏出示黄牌。

谈到目前队内激烈的竞争,张璐说:“球队整体氛围特别好,在第一场失利之后,球队进行了总结和调整,在俱乐部领导和主教练的带领下,球队并没有失去信心,整体氛围很好。球队内这种良性竞争是非常有必要的,作为赛会制比赛,赛程比较密集,每个球员都机会,任何人都要时刻做好准备,在训练中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以比较好的状态随时等待主教练的安排。”

昨晚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由于赵明剑大腿肌肉拉伤,因此崔康熙将张璐拉到了后防线上,打右边后卫。相比较于而言,张璐攻强于守,不过他还是较好地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并在伤停补时阶段,通过前场抢断就地发起进攻,由金信煜完成了对鲁能的最后一击,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在取得两连胜后,申花积6分,排名小组第3。张璐表示:“现在球队的自信心等各方面慢慢步入正轨,竞技状态和整个队伍的磨合也会越来越好,希望第一阶段打入前四。确实A组比较强,竞争对手比较多,我们会在力争确保打入前4,并争取更好的排名,为联赛第二阶段最好准备。”

相关阅读:感谢“恒大二宝”!申花上次联赛零封要追溯到一年前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