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报:天津市足协没有设置障碍,天海已出具自由身证明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虎扑7月15日讯 据《足球》报报道,天津市足协没有为前天海球员转会设置障碍,天海俱乐部也已经给球员出具了相关自由身的证明。

相关报道称,在采访了天津足协、天津天海俱乐部以及已经离开的部分天海球员后,记者还原了事情的真相——天海球员寻求转会的过程中,新俱乐部要求球员出具“自由身证明”,“自由身证明”是由天海俱乐部出具,跟天津市足协没有关系。随后,天津足协发表了严正声明,表示未给莱昂纳多等球员设置转会阻碍,天津足协保留追究相关媒体和责任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自由身证明”,相当于原有俱乐部最后出具的“放行条”,大部分天海旧将已经拿到,完成转会手续不会有什么障碍。未来一段时间,天海球员转会的官宣将可能会“密集发放”。

14日,网络上出现《天津足协设置障碍,禁止前天海球员自由转会》的文章,以前天海球员莱昂纳多为案例,指出天津市足协阻碍前天海俱乐部球员自由身转会,若球员想要办理转会手续,必须“签署自愿放弃与天海俱乐部之间债权的文件”才能办理。

确实,天海球员虽然很多均已经找到下家,并跟随相关球队训练、比赛了很长一段时间,真正官宣加盟新俱乐部的并不多,到了深足、申花的很多球员迟迟未获官宣,让外界有了一些疑问,或许,这正是这篇文章引起较大反响的原因。

据了解,所谓的“放弃债权的文件”,实际上是一份名为“自由身证明”的文件。记者从前天海球员手中拿到了这份文件,内文不足三百字,是天海俱乐部作为球员的原俱乐部给球员开出的自由身证明,这是办理转会手续需要的一份文件,球员告诉记者:“这份文件是新俱乐部要求球员出具的。”原天海球员找到天津天海俱乐部索要文件,天海俱乐部到目前仍然没有完成破产清算,留守的俱乐部高层应球员要求开具了这份证明。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不少球员已经签署了这份文件,例如如今在深足的球员已经全部签署完毕,只剩下一些尚未与新俱乐部达成转会共识的球员还未拿到自由身证明。网络消息称,天海球员需要“自愿放弃与天海俱乐部之间的债权”,记者从球员提供的“自由身证明”中看到的是这样的描述:自由身球员与俱乐部之间不存在欠款以及纠纷。

关于这一点,实际上本报在天海俱乐部刚解散之时就进行过报道。5月15日,在天海宣布解散后的第三天,球员收到了俱乐部发放的两个月工资,这笔钱总计大约是1588万,是天海俱乐部用1500万中超分红并举债发放的。

此前天海与万通的谈判中,明确规定到俱乐部在3月20日以后的所有支出由万通支付,不过随着双方5月份谈判的破裂,天海只能解散并且拖欠球员的工资达到了4个月。解散后的第一时间,俱乐部给球员补偿了两个月的工资,随后3月份的工资也发放了。

不过很快有消息曝出,天海俱乐部给球员拟定的一份解约协议上面写道:“2020年3月份和4月份薪资,甲方(天海俱乐部)将按照原薪资50%的标准向乙方(球员)发放,乙方不再要求甲方支付2020年4月份之后的薪资。”当时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拟定这份“协议”的目的,首先是因为天海当时一直没有收回剩余债权,余额只够支付一个月的工资;再者俱乐部原本打算在3月20日后就将所有支出都托付给万通,并没有剩下的预算;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当时就已经有球员想要获得自由身证明。

天海俱乐部目前还未进行完彻底的破产清算,大部分球员都已经签署了“自由身证明”,为的就是尽快与新俱乐部签约并完成新赛季的注册,涉及的款项大约就是一个月的薪资。

天津足协“躺枪”,被拉入风波之中。“自由身证明”只是球员和天海俱乐部之间的事情,与天津市足协无关。

昨天下午,天津市足球协会官方发表了严正声明,称网络出现关于天津市足协设置障碍,禁止前天海球员自由转会的相关报道不属实,天津足协已按照中国足协注册、转会相关管理规定的要求,完成球员莱昂纳多转会至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全部流程,该球员已属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天津足协严正声明中写道,保留追究相关媒体和责任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天津市足协比鲁能俱乐部稍稍早一点,“官宣”了莱昂纳多加盟鲁能一事。

天津市足协以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天津市体育局,此前在天海的转让工作中,起着牵头、保障的作用,在天海俱乐部解散之后,天津市足协着手督促解散的天海俱乐部完成善后事宜,同时帮助原天海队的球员办理转会手续。迄今为止,已经有不少球员顺利找到了新俱乐部,不存在天津足协为前天海队员设置转会障碍一说。

天津市足协没有设置障碍,天海俱乐部已经出具相关证明,与此前的解约协议有关,也并没有为难球员,得到“放行条”的天海球员大部分都已经有了新俱乐部,相信手续会很快完成,近期会有很多的官宣好消息传来。

相关阅读:天津足协:已按规定放行莱昂纳多至鲁能,谴责不实报道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