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学者:国足就算一直拿世界杯冠军,贡献也不如北大清华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7月15日讯 近日,美团网CEO王兴对国足的吐槽言论持续发酵,甚至牵扯到了清华、北大两所名校。对此,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学者王小东表示,国足就算一直拿世界杯冠军,贡献也不如北大清华。

注:王小东,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硕士。在国内外共发表过论文百余篇,主要涉及政 治、经济和国际关系。

王小东表示:“讲到国足,你要讲到贡献,说实话,你们就是回回拿世界杯,你们的贡献也比不上北大和清华。比不上其中任何一个学校,任何一个系。我可能说多了一点,文科系可能贡献没这么大,那也比你们强。你们连泰国都拿不下来,还拿那么高的工资。你们的贡献是负数啊!大负数啊!”

“北大清华的毕业生中,像你们这么负的,有,肯定有。那违法乱纪的能抓几个出来,但是在监狱外边的恐怕都比你们贡献大。”

“国足能够跟教育相提并论吗?不说重要性,先讲位置,国足在世界上什么位置。”

“你国足,我就讲男足,你做的工作不重要,不就是球玩玩嘛。给国家争荣誉,代表我们,我们不用你代表。我们要非拿一个体育项目代表自己的话,我们有乒乓球。”

 “你们挣钱挣得不少,有些人傻被你们割韭菜,但是从行业来讲你们不重要。在行业内部来说你们做的也太差了。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连泰国都踢不过。说得过去吗?”  

“我过去也喜欢看个球,甚至踢个球,在容志行那个年代。那个时候中国足球在世界排名也不高,但是那个时候那种精神,还是令人敬佩的。”

黄健翔谈美团CEO言论:踩中国足球似乎是种捡便宜的噱头

美团CEO王兴吐槽国足跑不过清华普通男生:行业标准太低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