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亚冠等赛事强制病毒检测,若拒绝将被取消资格

体坛+

关注

虎扑7月14日讯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医学委员会近日开会已经做出决定,为确保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等相关人员的健康以及安全,即日起,参加亚足联组织的各项洲际性赛事,必须强制性地接受病毒检测、进行诊断筛查,如果拒绝,组委会和当地的组织者有权直接取消其参赛资格。

受到疫情的影响,亚足联今年各项赛事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不得不延期进行。日前,随着疫情的相对好转,亚足联竞赛委员会陆续开始重启各项赛事、重新拟定赛程。而针对新冠病毒对整个亚洲足坛的影响,亚足联医学委员会近日也专门召开视频会议,就疫情形势下如何更安全地展开足球活动进行研讨,并提出了上诉强制性要求。这也很容易理解,因为亚洲范围内,各国和地区陆续重启本国联赛时,都是要求所有球员、教练、工作人员等进行检测,以确保不受到病毒的传染与影响。据悉,亚足联医学委员会将把这一要求提交给亚足联执委会,后者在7月23日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将通过这个决议,然后开始全面执行。

按照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安排,今年下半年将展开的洲际范围内的赛事将包括:

俱乐部方面: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此外还有今年12月12日至23日在阿联酋进行的亚洲俱乐部室内五人制锦标赛。

国家队方面:亚洲U16少年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11月25日至12月12日在巴林);亚洲U19青年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10月14日至31日在乌兹别克);亚洲室内五人制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11月4日至15日在土库曼);此外还有今年10月份以及11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场比赛。

上述所有赛事的参赛人员全部都将强制性地进行核酸检测并展开筛查,确保健康。

(编辑:杨哥)

本文来自:虎扑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