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亚冠和40强赛赛程不确定,给中超赛程制定带来困难

虎扑

关注

虎扑7月8日讯 中国足协今日召开职业联赛媒体通气会,就新赛季的相关事项进行了通报。足协方面表示,制定赛程时重点考虑了在联赛、亚冠和40强赛之间取得平衡的问题。

足协方面表示,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今年继续参加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比赛,同时今年的亚冠联赛也没有确定新的赛程,如何在联赛、亚冠、国家队比赛之间取得平衡也是中国足协在制定赛程重点考虑的问题。

联赛和国家队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没有一个稳定的联赛,国家队也难以取得好成绩,因此,在制定赛程的过程中,中国足协一直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反复沟通,希望在联赛和国家队之间达到最优化。

但是,亚冠联赛和国家队世预赛赛程迟迟未确定,给联赛赛程制定带来极大困扰。每个国家疫情程度不同、防疫政策不一,给亚足联制定相关赛程造成巨大不确定性。

从1月下旬开始,中国足协就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保持密切联系,根据对方反馈的信息及时调整联赛赛程,但一直到现在,亚足联也还没有就亚冠赛事形成最终方案。

此外,世预赛赛程也存在很大变数。对于9月份的国际足联比赛日,国际足联已经宣布包括亚足联在内的国家队比赛窗口延期。因此,9月份不再安排国家队集训,同时也是为了让联赛有一个相对完整的赛程,不至于支离破碎。

(编辑:杨哥)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