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邀请会员协会承办亚冠,提供百万美元办赛经费

体坛+

关注

虎扑7月8日讯 据记者马德兴报道,来自亚足联的消息源透露,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在明天(9日)召开紧急会议、研讨今年亚冠联赛完赛事宜的同时,亚足联秘书处已经从本周一(6日)开始,致函下属相关会员协会,征求主办今年亚冠联赛的城市。有消息称,卡塔尔由于各方面条件完善,尤其是目前属于全球唯一拥有空调体育场的国家,承办西亚大区赛事的机率很高。而东亚大区则尚未有明确说法。

据了解,亚足联下发是申办邀请不仅仅针对亚冠联赛,也包括亚足联杯赛。鉴于目前亚洲范围内的疫情情况,两大俱乐部赛事无论亚冠联赛还是亚足联杯赛,都将以赛会制方式完成小组赛以及随后的淘汰赛,以确保今年年内全部完成赛事。据悉,亚足联对于承办亚足联杯赛每个小组比赛的国家所在足协提供28.1万美元的办赛经费;而对于承办亚冠联赛,则亚足联将提供120万美元的办赛经费。主要包括参赛队的食宿以及相关组织费用,另外还包括所有参赛代表团以及裁判、各类监督等官员的核酸检测费用等。

当然,对于承办比赛的国家(或地区),亚足联也在下列方面有明确的要求:

场地条件:,需要至少提供4座体育场,便在最后一轮或两轮比赛时能够满足同时开赛的需要;需要提供八块训练场地,以满足同组各队的训练需要。

无旅行限制政策:能够确保不同国家或地区之间航班的出入,在出入境方面也没有明确的限制,以确保同组其他参赛队可以顺利参赛。

疫情控制情况及健康举措:申办国家或地区递交了申办申请之后,亚足联将首先评估这个国家或地区的疫情控制情况。亚足联将与该国或地区的政府卫生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在遵守该国或地区的防疫政策前提下,对所有入境的参赛球员、教练或官员实施强制性的检测要求。此外,要求允许参赛队提前四天入境以做好赛前各种防护检测、准备等工作,也允许亚足联官员提前前往主办地事先做好办事准备以及检查工作等等。

考虑到若9月恢复比赛时西亚大部分地区的天气情况,卡塔尔最终承办西亚大区的比赛可能性非常高。因筹备2022年世界杯赛,卡塔尔新建了一些带有空调的体育场,其中三座已经投入使用,另外还有两座非世界杯专用体育场也装有空调设备。相比而言,东亚大区目前尚未有明确说法,因为东亚大区各会员协会意见仍不统一。

据悉,按照亚足联的规定,申办的截止时间为本月17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希望亚足联执委会在7月23日召开完会议之后,就能够彻底明确今年俱乐部两大赛事的全部赛程、赛制。

(编辑:杨哥)

本文来自:虎扑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