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重庆足球投资人尹明善陷经济危机,56万货款都还不起

新浪微博

关注

虎扑6月30日讯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前重庆足球投资人尹明善目前陷入经济危机,连56万货款都无法如期支付。

6月29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债权人重庆嘉利建桥灯具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也就是说,曾经销量长期位居国产摩托车厂家前三名的力帆,如今连56万的货款都会逾期了。

力帆集团集团创始人尹明善出生于1938年,直到1988年50岁时,才在出版行业挣到第一桶金。1992年,54岁的尹明善投资20万开始摩托车实业,创建力帆集团。

到了本世纪的第一个10年,力帆的摩托车事业已经风生水起,不仅销量居国内前列,还出口到世界各地。2003年,力帆在尹明善的带领下再次启程,向着自己的商业生涯发起了更大的挑战——进军汽车行业。2010年11月尹明善带领力帆股份成功登陆A股,这一年他72岁,问鼎重庆首富。

但逐渐,由于没有核心技术的支撑,力帆汽车无论产品口碑还是品牌知名度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这也把力帆汽车一步步逼向绝境。

另一方面,力帆是靠摩托车起家的,但在2019年,力帆股份所有产品的产销都明显下滑,即使是公司的主力产品摩托车发动机,销量也下滑超过20%。2019年,力帆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74.5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下降32.3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6.82亿元,上年净利润为2.5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1950.8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31亿元。

2000年尹明善开始接手重庆足球并成立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力帆一直在中超和中甲之间浮浮沉沉,直到2017年才退出重庆足球。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