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朱广沪:恒大青训34冠成绩可喜,05后小球员水平更高了

虎扑

关注

虎扑6月30日讯 近日,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目前中国目前青训模式以及恒大足校的发展模式等问题,他表示恒大青训取得现在的成绩可喜可贺,05后小球员比以往同年龄段球员的水平更高。

谈到青训机构从建立到向俱乐部输送球员的时长

每个国家具体情况不一样,按中国、日本、韩国的情况看,基本上是8-10年,如果孩子9岁进来,8年后17岁,10年后19岁,进入一线队,基本上是这个情况。

谈到走出去和引进来的两种青训模式

这两个我觉得都需要。足球发达国家对足球理念、认识、操作方式等各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在这方面,健力宝当时出去获取了很多在国外生活、学习、训练、比赛的经历和经验。对这帮孩子来说,当他们后来走上职业道路,走上职业队以后,甚至当教练,都是特别有益的。

让我特别欣慰的是,我们健力宝队先后出去了29位队员,现在95%以上都是在干足球工作,当教练,包括国足主教练李铁、国奥队主教练郝伟等,都是原来健力宝队成员。所以我觉得他们在国外的这段时间,让他们更好认识了足球,更好地理解了足球,更好地参与、热爱了足球。

怎么看待恒大足校的发展模式

我觉得足球学校,首先应该着重于足球方面的人才培养,出尖子球员、出球星球员,是足校最根本的一条路。恒大足校用了8年时间,刚开始在探索、适应,后来逐步上升,在2018年、2019年拿了34个冠军,我觉得还是挺可喜的成绩。

恒大在这方面目前应该说做的不错。最近在上海集训的U19国青队、就是2024国奥队,成耀东带领的那支队,恒大有5人入选。邵佳一带的那个U16国少,恒大有4个人入选。我觉得这也是对国家队的一种支持。

谈青少年球员苗子

2001年选拔国少的时候我参加了,2005、2006年选拔国少的时候我也参加了,我感觉2005年、2006年水平确实高了一块,主要表现为会比赛、知道怎么样去比赛,战术意识比原来强了。

相关阅读:朱广沪:要多送孩子留洋,系统地参加当地比赛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