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在这个冬歇期里的“神”操作!

申花队报

关注

本赛季的冬歇期,申花的人员变化比较大。已经官宣和接近加盟的球员几乎可以组成一套阵容,其中不乏现役国脚杨旭,前国脚曾诚、冯潇霆等。尽管引进的球员比较多,但是俱乐部在本赛季的球员转会交易中仍有几千万人民币的盈利。

截止到目前,已经官宣加盟的新援有姆比亚、曾诚、冯潇霆、秦升、赵明剑、朱宝杰、温家宝等7人,俱乐部尚未官宣,但接近加盟的球员有马丁斯、杨旭和宋博轩等。无论是从人数上,还是位置的配备看,这些队员已基本上可以组成一套阵容。不过,不管是外援还是内援,不管是现役国脚,还是前国脚,他们加盟申花,都是零转会或者零租借费。姆比亚、朱宝杰、温家宝、马丁斯、杨旭、宋博轩等都是自由身球员。曾诚和冯潇霆租借至申花,恒大未收取租借费用。据德转公布的数据,秦升和赵明剑是零转会加盟。也就是说,申花只需支付球员的工资,没有花费任何的转会(租借)费,就引进了一套阵容。

有进必有出。随着新援的到来,有一些队员转会或租借了出去。王永珀、彭鹏、徐越等转会离队,还有租借的伊哈洛、刘若钒、王伟、周俊辰等。单单是伊哈洛租借曼联一年,申花就有几千万人民币的收入。因此,通过一系列的人员转会交易,申花在引进自己所需要的队员,补强了阵容的同时,还赚进了几千万元,算得上是神操作。

在这些已经官宣和接近加盟的球员中,杨旭是现役国脚。国脚本就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而且由于天津天海解散,杨旭成了自由身球员,无需转会费,不占用俱乐部的内援名额,自然更是少不了“追求者”,不过杨旭最终选择了申花。前几天,杨旭就已经来到申花,身披申花训练服参加训练。

从球员待遇看,申花在所有中超俱乐部当中绝不是最高的。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的母公司是绿地集团,绿地集团作为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有着非常严格的财务制度。当初绿地入主申花的时候,除了集团副总裁吴晓晖到俱乐部担任董事长,还派出了财务人员,到俱乐部出任财务总监。去年年底,中国足协出台了限薪令,国内球员在2019年11月20日之后签订的合同为新合同,税前顶薪不超过1000万人民币,入选国家队球员上浮20%。今年引进新援的过程中,申花一直坚守包括限薪令在内的所有相关规定。“咱们这里一切按照足协的规定来,肯定不会有签字费等等。遵守规则,这是我们的原则。谈判过程中,我们也会去引导对方,从而让对方理解接受。”

天海解散后,作为阵中的国脚,杨旭自然是最受欢迎的球员。自由身身份的国脚,被圈内一些人认为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因此,除了申花以外,还有包括某南方土豪球队在内的多支队伍想要引进杨旭。不过,在经过多次沟通之后,杨旭对于申花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据知情人士透露,“申花俱乐部的氛围和环境,让杨旭最终放弃了部分利益。”

在杨旭来到申花训练的同时,有传言称他的好友于汉超也正在与申花接洽,有可能加盟申花。杨旭与于汉超私下关系非常好,于汉超涂改车牌事件发生后,杨旭曾这样写道:“作为战友,于汉超是个榜样!作为兄弟,人品我们有目共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错了,我们改!别落井下石!”杨旭与于汉超这对曾经的辽足双子星要在申花再续前缘?据了解,申花与于汉超并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接触,申花已经用满了5个内援名额,已不可能引进占名额的内援。另外,申花肯定会为新援注册报名,所以不存在通过不给新援注册以腾出内援名额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