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人首发初见端倪 新赛季锋线有待提升

球客体育

关注

上周末,大连人与辽宁沈阳城市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球队从西班牙回连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在排兵布阵上却延续着贝尼特斯的一贯的用人风格,新赛季大连人的首发阵容也初见端倪。

本场比赛大连人排出了一个4-2-3-1阵型,这也是西班牙冬训期间,贝尼特斯着重演练欲打造的战术体系。首发门将依旧是老将张翀,两名中后卫为董岩鋒、王耀鹏,右后卫孙国文,左后卫李帅。哈姆西克同新援吴伟搭档双后腰,林良铭、孙铂分居两侧,郑龙出任前腰,博阿滕担任单箭头。这套阵容也将是新赛季大连人的主力雏形。

门将一直以来都是大连人最稳固的位置,无论是两名小将李学博、薛庆浩,还是绯闻新援徐嘉敏,短时间内都很难撼动张翀的首发。后防线恐怕会让贝尼特斯比较头疼,虽然今冬引进了国奥球员童磊,但从冬训和热身赛的表现来看,他想要成为主力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左后卫则将继续由李帅所把持。中后卫引进了瑞典人丹尼尔森,但他始终未能参加球队合练,何时归队还是个未知数,单鹏飞则刚刚伤愈,而李建滨的伤病仍未完全康复。新赛季初期恐怕中卫搭档仍不明朗。

中场方面留给贝尼特斯的调整空间并不大,在朱晓刚、赵旭日年龄日渐增长的情况下,为哈姆西克保驾护航的任务只能落到新援吴伟的身上,另外崔明安同程辉也将随时待命。之前两个赛季左边锋卡拉斯科一直是球队的前场进攻核心,虽然引进了拉尔森顶替卡拉斯科的位置,但风格与卡狗迥然不同的他能否适应中超打法还很难说,孙铂也是这一位置的有力竞争者。新赛季引进的陶强龙、林良铭都可以胜任右路位置,而且两人都拥有U23身份,这也是他们同汪晋贤竞争的最大优势。在哈姆西克位置不前移、拉尔森不改打中路的情况下,前腰的可选择人员就更少了,郑龙一直都是贝帅所青睐的球员,而能与他竞争的只有出道前腰,踢了多年边路的汪晋贤。

从在西班牙的热身赛可以看出,龙东是球队新赛季着力打造的前场进攻核心,而且他的单箭头角色队内无人可以替代。不过受到疫情影响龙东目前也没有出现在队中,他的缺阵势必会对球队的备战工作造成极大的影响。在下放赵学斌、艾力士、张慧、杨芳志的情况下, 目前大连人可选择的前锋只有博阿滕和单欢欢两人,而且考虑到单欢欢的易受伤体质,新赛季大连人的锋线仍有待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