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U19队长金顺凯:国青打中乙给了大家平台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虎扑5月21日讯 近日,申花U19队长金顺凯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表示,国青打中乙给了大家平台,对于国青球员来说,参加中乙含金量还高点。

金顺凯是申花01梯队的队长,温州人,在上海长大,2017年加盟申花,第二年,他就被西班牙外教任命为球队队长,上赛季,金顺凯和球队获得了青超U19B组冠军,小伙子非常开心;而三场蓝白争霸赛,金顺凯两次出场,而最新的国青名单,他也名列其中。

这是你2020年第一次参加国青集训,感觉怎么样?

感觉还行吧,我们好多队友都好久没见面了,见面还是蛮亲切的。

国青打中乙已是既定事实,届时你也会参加吧?第一次集训还好吧?

具体还不知道,如果申花留下我,那我可能就打不了中乙了,其实不管怎样,就看俱乐部和国青是怎么商量的,我听领导和教练的安排。

怎么评价国青打中乙?

挺好的,至少大家都有一个平台,对我们来说,参加中乙含金量还高点。

这次参加国青集训,给自己定了什么目标?

力量上有所上涨,中卫没力量很吃亏,这方面我会多注意,要加练。

三场蓝白争霸赛,你参加了两场,感觉怎么样?

两场比赛,第一场比赛时间短,第二场比较长,一开始还是比较紧张的,尤其是进入会议室的时候,真正比赛了,反而不紧张了,王赟指导和我说,在场上不要害怕,该有的能力发挥出来,控球的优势发挥出来,努力做到最好,不给自己留遗憾。

那主教练李诚铭呢?

李诚铭指导和我说,在场上不要怕,不要慌,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自己得到充分锻炼。

你怎么评价自己在这个系列赛上的发挥?

我觉得自己发挥得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有失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和蒋圣龙搭档,你们年龄相仿,感觉怎么样?

沟通上还好,可能是我不太熟悉一队的战术打法,可能会失位,但他都会喊我,还是要努力,提升自己。我上去的时候是一比三,丢了两个球,怎么说呢,自己有责任。

作为年轻人,你觉得自己的优缺点是什么?

我的优势是意识稍好一点,就是抢断那一下,比较准确,传控球其实也可以;劣势就是身体,作为中卫,对抗可能差一点,需要加强,基本功稍微差点,有的时候太莽撞,有点愣头青。

争霸赛和青超有什么区别?

打青超就是按自己的想法去踢,但打争霸赛,更想表现自己,但实际上,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三场比赛,不少年轻球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相比没有参加比赛的队友,你们是不是得到了一线队的认可?

其他队员也是可以的,可能是某些位置上有了空缺,需要我们补一下 ,我觉得是这样。

作为中卫,你平时会观察一队同样位置球员踢球吗?比如朱辰杰。

会的,我会观察他们的踢球方式,尤其是经常关注朱辰杰,因为他比较稳,真的很稳,可以说是我的榜样。

你和朱辰杰之前认识吗?

之前不认识,我是2017年从江苏珂缔缘来的申花。

在申花的三年,感觉自己哪些方面有进步?

脚下和意识都有提高,包括防守技能上,这里要感谢我们的西班牙外教,他教会了我如何适应西班牙的传控打法,现在他们还没回来。

西班牙主教练知道你在蓝白争霸赛出场了吗?

主教练不知道,但他儿子知道,我们是好朋友。

争霸赛有什么锻炼价值?

锻炼价值很大,其实上场前还是有点紧张的,怕自己做不好,但老大哥告诉我怎么跑位,怎么适应,慢慢就放下来了,可能有几个失误,自己感觉还有进步的空间。

你们这个年龄段,其实最需要比赛提升能力。

对,确实是的,我们需要比赛保持状态,希望以后能多打比赛。

你的偶像是?

巴萨的法国国脚乌姆蒂蒂,我觉得他很出色。

新赛季开始后,有什么目标吗?

争取每场比赛都好好踢,拿到一个首发位置,无论是在申花还是国青,我都希望打首发,踢球都希望首发。

怎么走上踢球这条路的?

小时候,我的身体不是太好,因为足球可以起到锻炼效果,后来,我的启蒙教练告诉我,你要是真想踢球,就去幸运星试一下,那个夏天,幸运星有个夏令营,我去了两个月,很幸运,有教练看上我了,就留下来了,后来觉得足球真的很有趣,就走了这条路。

你是申花U19队长,当队长有什么感觉?

很兴奋,我才来第二年,主教练就让我做队长,我觉得这是他对我的信任,而我,必须争取做到最好,不辜负他的信任。

知道队长意味着什么吗?

自己责任心要更强,要顾全大局,有什么事情都要冲在前面。

你希望自己什么时候进入一队呢?

慢慢来吧,还是一步一个脚印,我当然希望越快越好,但光嘴上说不行,靠实际行动吧。新赛季比赛很快就开始了,希望可以多踢比赛,保持状态。

来国青前,你是在预备队吧?

对,王赟教练把我们调到了预备队,可能是要观察我们的状态。

预备队训练感觉有什么不同?

王赟教练把准备热身的环节换成了有球训练,训练时,我们的传控也比较多,训练时间变短了,但充分利用了训练时间。

之前你们和一队训练时间是一样的,训练场地很近,会羡慕他们吗?

羡慕是肯定的,我们都是在一起训练的,希望早日可以去那边吧。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