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爱国主义教育!中国女足参观太湖新四军游击队革命纪念馆

中国足协新闻办

关注

虎扑5月19日讯 据中国足协官网消息,5月18日,正在苏州备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赴苏州太湖新四军游击队革命纪念馆,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忠诚敬国旗,青春勇担当”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苏州太湖新四军游击队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太湖游击队“冲山之围”所建,纪念馆内陈列着太湖游击队抗日将士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书函等物品。参观过程中,队员、教练员们一边仔细端详陈列展品,一边听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游击队数百位英烈的英雄事迹,共同回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年代。

在纪念馆宣誓厅,队长吴海燕带领全体队员面向国旗郑重宣誓:为完成奥运会任务,我将服从管理、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拒绝兴奋剂、恪守职业精神、展现良好形象、为国争光、为国旗添彩、捍卫祖国的荣誉。随后,主教练贾秀全也在现场勉励队员,要求大家谨记今天的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发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结束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之后,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将在苏州太湖足球训练基地继续集训至本月28日。

(编辑:姚凡)

本文来自:虎扑

加载中...